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可請對方出示有無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或地方政府機關)勸募許可函或相關證明文件,並於捐款後要求開立捐款收據(必須有衛生福利部許可字號),以避免不法人士假慈善團體名義而真斂財。

從人性本質思考,如何宣導避免被愛心詐騙,藉此改變人們認知行為或社會觀感,才能真正有效達到公益勸募的成效,從而保障弱勢團體的生存權益及達到妥善運用社會資源,保障捐款人權益之目的。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0705/1154914/

愛心募款還是詐騙?民眾該如何分辨 | 蘋果日報

洪文玲/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研究所博士生據媒體報導,藝人蕭亞軒3日在北市東區遇到有人在街頭展示傷犬並進行勸募,她想要領養卻遭拒絕,令蕭亞軒懷疑是詐騙,雙方發生衝突後,報警處理;但警方到場後,盤查現場狀況,並登記阿伯證件後,就讓其帶著狗狗離開現場。對此,本事件宜進一步思考機構募款合法性認定問題,以及社會福利機構普遍利用社會大眾的愛心進行感動行銷策略等問題,再再都值得加以深入探究。衛福部昨(4)日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0705/115491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