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2020/12/27 在網路上轉傳的「南投仁愛鄉下雪了」影片,應是 2016 年寒流時的影片,並非 2020/12/27 之前所拍攝的影片。

2020/12/27 網路上轉傳一則 33 秒的短片,是在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阿五商店」旁的道路所拍攝的。影片中 21 秒開始,有一塊淺色底的「竣悅」山莊招牌;然而,根據 Google Maps 街景,該塊招牌在 2017 年 5 月的街景中,就已經是藍底白字的版本,故這個影片應該是 2017 年以前所拍攝的。

2016 年 1 月,南投清境農場確實曾經在寒流之下飄雪,影片應是當時所拍攝。

資料佐證

影片與街景對照
https://imgur.com/a/9Eb9FLD

拍攝處的街景
https://goo.gl/maps/V5iiu9JbLTkrcdf36

2016/01/24 超強寒流襲台 清境今早下雪了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82780

「南投仁愛鄉下雪了」短片

Post with 2 votes and 1 views. Shared by JohnsonLiang. 「南投仁愛鄉下雪了」短片

https://imgur.com/a/9Eb9FLD

超強寒流襲台 清境今早下雪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超強寒流襲台,各地海拔千米以上山區紛紛降下瑞雪,南投清境今天清晨下雪了。根據氣象局預報,清境農場今天上午9點氣溫約2度,體感溫度為零下2度,晚上9點之後,體感溫度更降至零下7度。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8278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