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假論文的部分已經有澄清,黃發言人表示,有鑒於過去這段期間,部分人士針對總統博士學位的各種不實抹黑,甚至已經造成對校方、各界不必要的騷擾,也因為假訊息橫行,帶來許多困擾,浪費社會資源。提供向校方取得之總統當年學生資料,證明總統經過嚴謹過程,取得博士學位。此外,針對總統於英國求學時期、應聘政大教職及參選期間歷程進行說明,相關資訊也都經過包括政治大學、教育部以及中央選舉委員會等機構各階段嚴謹的驗證。

總統府也出示畢業證書以及相關文件嚴正澄清,表示不論是蔡總統的學術生涯,甚至數次參選公職,都必須繳交相關證書,也都有可以客觀查證的事實,希望相關人士停止造謠生事。

資料佐證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4788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44174

總統府展示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原始資料,並將開放大眾閱覽,鼓勵相關研究

新聞與活動總統府新聞 新聞與活動 Facebook分享line分享twi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4788

賀德芬控總統學位造假 府方出示證書澄清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調查,總統蔡英文並沒有在1984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是利用國家機器造假。但總統府也立刻澄清,並出示總統的畢業證書等文件。而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親上火線,表示對於一直以來的不實指控,將蒐集資料後提告,也不容忍散播假訊息。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表示,「一個國家的元首,拿著自己的博士論文假的,在這裡搖晃。」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台裔教授林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4417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朋友 我想跟你說
離國家大選剩半個月,我不是政治狂熱份子,一向只默默地關心國家大事;我也不是「粉絲」,沒有參加任何造勢的活動。有一段時間,頗不能諒解韓國瑜參選總統,還跟朋友聊天批評! 經過數月競選過程,觀察兩軍對峙戰局,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韓國瑜非選不可?如果國民黨推朱立倫、王金平、郭台銘任何一人出戰,都經不起、也擋不住對手殺人於無形的「黑網」,只有韓國瑜的機智、親民、不計後果的意志,才足以箭穿烏雲、迎回藍天!
這次的選舉太重要,是決定國家生死存亡的一役。因為我們的國家現在:經濟倒退、國勢衰弱、民生凋敝、道德淪喪。被「治國無方」一步一步拖向懸崖,離墜崖只差一步,要一起掉下去嗎?你的選擇是什麼?
當你聽到------高喊國家要破產的執政黨,反而增設更多名堂機構,來安插自己同夥,做高官、拿厚祿,你怎想?
當你聽到------總統過去應聘政大教職的人事檔案,選舉當前緊急列作國家機密還要封存30年;總統博士論文傳出造假,「假論文」被點犯了440個錯誤,至今說不清楚、見不得光!你怎想?
當你看見------華航私運1萬多條香菸,逃抽檢、謀暴利,而華航從上到下一群肥貓,全是派系酬庸,吃人骨血,你怎想?
當你看見------自稱唯一『愛台灣、守民主、護主權』的陣營,短短時間丟掉7個邦交國,又背叛全民公投決議,不甩人民的聲音。你怎想?
  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醫師,受張善政院長所託和延攬,進入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擔任醫療長照小組召集人。他接受專訪時說:2015年台灣老年人口290萬,2030年將達580萬,老年人越來越多、小孩子越來越少。依照過去統計有百分之3.5的老人,會因心臟病、中風、癌症等..倒下,台灣可以承擔增加一倍需要長照的人口嗎?台灣未來將面臨長照的危機 ,現在的健保機制可能崩盤。他著書立說強調健保不能只重看病,卻沒有為人民健康著想,並提出解決方案。透過出版社優先送書給林全和蔡英文各一本。建議政府要做政策調整和制度變革,否則危機不會解除↓而後果全民負擔:大漲健保費、醫院縮床、減床,病人等不及看病、等不來急診、等不到住院,人民就醫的所有便利及優勢蕩然無存。他說健保制度的改革不容再拖,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你卻看到政府汲汲營營所做在年金改革、司法改革、講轉型正義、追不當黨產,拳腳又急又猛。卻對全民健康與生命,獨不垂憐。你怎想?
【拿到權利以後不造福百姓,只造福自己】----我是這樣想↓
張善政和王明鉅兩位前院長,堪稱「人中之龍」↓若不是憂國憂民,何必捲入政治漩渦?若不是〈擇良木而棲〉何必加入韓國瑜團隊?不去吃香喝辣爽快?請問譏笑韓國瑜「草包」的人,你的眼光高出他們嗎?還是你的學識優於他們?……不然憑什麼罵人?
當我聽到週遭的朋友說不想去投票、說誰當選都一樣、說選他也沒得一聲「謝!」,朋友↓我想跟你說:這種傻話請別說,除非你不在這裡生活、除非你不在乎被出賣!我們這一代過完還有下一代,你要留給他們怎樣的未來?投一票算一票,這一票算是送給孩子和自己,它決定國家的前途,也影響孩子的未來。投一票拉一票,來回兩票可以造福庶民百姓。請做父母的對孩子說、做老師的對青年說、人人都對朋友說----【把票投給勇敢正直的人】請他為國奮戰、翻轉臺灣↓

北埔人(一介庶民)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