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目前各位在LINE群組收到的「手機可以爆米花」影片,早在2008年就出現了,而這些影片都是假的。
當時Cardo Systems公司的CEO,他們為了宣傳公司的產品「藍牙耳機(bluetooth headsets)」而絞盡腦汁,雖然現實中手機無法讓玉米變成爆米花,但Abraham Glezerman希望可以用一些有趣、無厘頭的想法,激起網友模仿的慾望,進而接觸到他們的產品,於是「手機可以爆米花」的惡搞影片就此誕生。
所以手機是不能用來爆米花的。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RzQ0Bi

手機輻射會讓 玉米變成了爆米花 ?多年前的造假影片別再傻傻上當囉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由於幅射(應為輻射),玉米變成了爆米花,晚上睡覺時千萬別把手機放在枕頭下或是頭邊了…」這段文字最近頻繁出沒於各個LINE群組裡,蘭姆酒吐司LINE@真人一對一詢問謠言也不例外,文字還搭配了一則影片,兩男一女聚集在一起,決定試試看手機可不可以爆米花,先放幾顆玉米在桌上,再將三隻手機圍著玉米,接著撥通這三隻手機,突然之間,玉米就彈跳起來變成爆米花,三人驚呼不已。影片後續還有不同國家的朋友

http://bit.ly/2RzQ0Bi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