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水果的鐵含量並非我們所眼見:顏色越紅、越深鐵含量就越高。同樣是火龍果,但白肉種和紅肉種含鐵量也不同:紅肉火龍果每百公克鐵含量有1.4毫克,但白肉種僅有0.6毫克,紅肉種含量為白肉種兩倍以上,所以若為了補血的話,最好還是買紅肉火龍果較好喔。

資料佐證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53260
第一名的補鐵水果

一直以來都吃錯了》櫻桃、蘋果...含鐵量低的可憐!營養師揭密:第一名的補鐵水果是它

隨著保健意識的抬頭與對健康的重視,現代人很容易因為「聽說」某食物對身體有特別的好處而刻意去買某食物來吃,且即便此食物價格較貴,也在所不惜。但是,我們的「聽說」是否正確?我們的努力付出(花比較多的錢或特別花時間去準備它)真的有讓我們吃出健康,還是只是吃到心安呢?另外,如果這個食物很營養,但自己不喜歡吃,有必要為了健康而勉強自己去吃它嗎?  第一回合,Stella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常見含鐵水果話題,但在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5326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最厲害的「清宿便」水果就是它!》

這些宿便堆積在腸道內發酵、腐敗,並不斷產生各種毒素、毒氣,被腸粘膜吸收到血液並輸送到身體各個細胞,首先造成腸內環境惡化、腸胃功能紊亂,既而引發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紊亂,最後引發各種病症,促使人體衰老與死亡。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腸道問題是人體萬病之源。

大家都知道奇異果可以有效的幫助排出宿便,而今天要告訴大家一個更厲害的水果!那就是-火龍果!

不過~吃火龍果有禁忌喔!火龍果屬涼性,且果肉的葡萄糖不甜,但其糖分卻比一般水果的要高一些。

食用禁忌:
火龍果不宜於牛奶同食。糖尿病人、女性體質虛冷者、臉色蒼白、四肢乏力、經常腹瀉等症狀的寒性體質者不宜多食;而女性在月經期間也不宜食用火龍果。

選購禁忌:
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功效:
防止血管硬化
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
。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製癡呆症的發生。

排毒護胃: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泄係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美白減肥:
火龍果富含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減肥、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預防貧血:
火龍果中的含鐵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它鐵質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攝入適量的鐵質還可以預防貧血。

祝大家順利排毒一身輕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