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喝熱水曬太陽做氣功是沒有用的,一定要看醫生。不建議參考網路上不明秘方,無論在中醫或西醫的觀點,在醫學上都明顯缺乏根據。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19630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5041

多喝水、吃維他命C是錯的?醫師教你正確抗流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流感疫情嚴峻,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爆滿,病床排到走廊上。(記者林欣漢攝) 2016-03-03 09:42:06〔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流感疫情發燒,造成急診塞爆。坊間流傳各種抗流感的方法,對此有專家提醒,像是多喝水、多吃維他命C、發燒冰敷或運動等方式,不但對症狀無益,還可能加重病情。蘋果「動新聞」報導,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流感症狀包括發燒、全身肌肉痠痛、及感冒症狀等,很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19630

【易誤解】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能預防治療?沒有根據

由於武漢肺炎的狀況,網路流傳許多不明藥方說可以預防,近期 LINE 傳「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這個中醫姜教授開的方子。事實上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訊息,衛福部表示目前並無特定推薦的治療方式,多採支持性療法,另外中醫師也不建議服用不明藥方。 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水煎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實證科學破解飲食迷思:維他命C可以預防、紓緩感冒?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作者:蔡正亮 科學觀點 維他命C並不是藥物,因此不具有治療及改善感冒的作用。讓我們從認識維他命C的生理功能,來了解它與免疫之間的關係。 也許你曾聽說 每當快要感冒的時候,總會有人建議:「趕快多吃維他命C,這樣可以幫助預防感冒喔!」甚至,感冒症狀出現的時候,也會有人立即吃維他命C補充劑,認為這麼做可以對抗感冒。別覺得意外,這樣的迷思,不只臺灣,即使國外也都流傳已久。甚至你會發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504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大家好,在下龔醫師,在台灣與美國接受當代醫學嚴謹訓練薰陶,行醫己然四十餘年!
最近肺炎病毒🦠造成大家都在關注這件事情!
在此淺談一下,到底什麼是病毒呢?
病毒與細菌有什麼差別呢?
簡單地先說清楚
細菌吧
它是一個獨立生活的生物個體,它大概有多大呢?它和我們身體普通的細胞大小差的有限,只要用一般的光學顯微鏡就可以看到它,因此如果體內有細菌使我們生病了,我們就研發並使用藥物攻擊消滅這個細菌!
但是病毒🦠不同於細菌,它們非常細小,只有一般細胞細菌的千分之一大,甚至更小更小必須要用電子顯微鏡才找得到他。
病毒非常小,不是一個完整的生物個體,它只是RNA分子,無法自理生活,他的生存必須要,躦進到細胞裡面去寄生,因此藥物無法直接接觸病毒,所以目前還不容易有特效藥治療或殺死病毒🦠除非細胞與病毒,同歸於盡大家一起死!

第二個方法就是把病毒從細胞裡面趕出來,並且將之排出身體!這樣才可以保住這個細胞!

接下來的課題是如何把病毒從細胞裡面趕出來呢?到目前為止,就有一個好方法,是靠自己體內的荷爾蒙來執行這個趨趕的任務。
首先我們要營養均衡的心情另外非常重要的就是每天如果可能盡量要曬半個小時以上的太陽為什麼呢?
因為自然的太陽光波會透過我們的眼睛👀,左右兩條視神經向腦內傳導,會交叉在腦部中央!視神經交叉的正下方,有一個馬鞍凹陷,內藏腦垂體!這是荷爾蒙的司令部,當適當的陽光光波刺激了腦垂體,就會摧它上班工作,找出身體上,有何種狀況,從而下指令,派出適當的荷爾去解決問題!
例如把病毒從細胞都趕出來或是其他任務!
被排出來的病毒會經過排洩系統傳到大腸裡面跟著糞便排出身體因此,每天順利的排便也是重要的!
最後把重點重複一遍在這個特殊的情況其實我們最要依賴的也就是我們自己的身體

請吃各種顏色的蔬菜🥬那是維他命的來源。
多喝溫熱水,病毒怕熱
足夠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曬半個小時以上的太陽🌞
做體操練氣功,
保持平靜樂觀,
像打座般的心情!
如果你有宗教信仰,那麼每天為自己家人與眾生禱告求求佛祖,敬畏上帝天主,或是禮拜真神阿拉,誠意正心,這也是蠻好的!
老天會保祐正直善良的好人。
我們住在同一個地球村裡不分彼此,願所有人都能夠
平安健康快樂!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