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Yi-Chung L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Yi-Chung Li 查核回應
1.文中引用的參考資料其一 "Dr. Mercola: The Many Ways in Which COVID Vaccines May Harm Your Health",作者 Dr. Joseph Mercola是美國數個反疫苗組織領導人之一,曾因在社群媒體上散布誤導訊息而被Facebook或Twitter關閉帳號。(詳見參考資料1的BBC新聞)

2.文中引用的參考資料其二來自一位爭議性極高的科學家 Judy Mikovits,2011年曾因偷竊所屬研究單位 Whittemore Peterson Institute的資料而被捕。曾發表認為口罩會活化新冠病毒的言論。(詳見參考資料2)

3.此文以許多片段科學資訊搭配具有煽動性的語句組合而成,個人意見成分較高。

不同意見出處

[參考資料1]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6536390
[參考資料2]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udy_Mikovit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