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登革熱很危險沒有錯,但登革熱的死亡率真的沒有這麼高!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已經出面闢謠,登革熱的致死率低於1%,登革熱出血只要有早期治療,致死率也低於1%,就以前幾年爆發登革熱疫情的台南、高雄來看,致死率也僅有0.47%,除非得到登革熱後未及時治療,死亡率才會有20%以上,但怎麼算都算不出50~95%。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台中市登革熱謠言 瘋傳!致死率高達50~95%!?誰估的?
http://bit.ly/2NEChTJ

台中市登革熱謠言 瘋傳!致死率高達50~95%!?誰估的?|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台中市登革熱謠言瘋傳!「轉環衛科通知:台中市目前確診20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如下:東區東門里、東英里、南區南門里、南和里、烏日區三和里、大里區祥興里、中新里、東興里、立德里、東昇里、內新里、太平區中興里、新光里、光明里、平安里、西區雙龍里,大家小心蚊子叮咬傅播,此RNA病毒很强。只要是病毒造成全身出血,出血型死亡50~95%,是研究病毒30年的專家最怕的一種。」所以這訊息說的是正確的嗎?

http://bit.ly/2NEChTJ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