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電視台並非強迫關閉,而是根據台灣《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電視台牌照需每6年申請續換一次。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將設置諮詢委員9至11人,開展諮詢會議,最後作出決定。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5000536

台灣「親中」媒體中天新聞台換照被拒 引發「打壓新聞自由」爭議 - BBC News 中文

台灣廣播電視主管機構周三作出決議,對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的中天新聞台不予續牌,這是2006年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成立以來首次間接關閉電視新聞頻道。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500053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林正杰:已絕望,人道毀滅
民進黨這一個法西斯政黨應該人道毀滅 !
以往因為歷史淵源,我總是期望民進黨能夠知所收斂。現在我絕望了,這個黨應該被消滅掉,這個黨看不到一丁點民主的DNA。現在檯面上的民進黨,比蔣介石還專制獨裁100倍,比白色恐怖還恐怖100倍,變成100%的法西斯。
不管民進黨得多少票,人民只是授權你們好好的管理公共事務,授權你們依法扮演好人民的公僕,而不是濫用權力沒有極限。
看看這幾年民進黨幹了些甚麼事?
清算在野黨的黨產,在在野黨的黨部貼封條,即使殺人放火搶劫也只有20年的追訴時效, 何況是一些歷史遺留問題。
更甚者,還恨烏及屋,把一些態度上疑似支持在野黨的社會團體貼上[隨扈組織] 的標籤,連帶處分,關門的關門、掠奪的掠奪,文復會、中央通訊社、婦女會、救國團、甚至國語日報、華航、國民黨黨營事業台苯都在清算鬥爭/ 劫掠的範圍之列,台苯還變成新潮流大老的企業。
甚至,為了徹底瓦解國民黨的地方派系,連純民間的水利會都可以充公/收編。廣設東廠西廠,制定類同戒嚴令的國安法,抓人、關押、隨意搜索反對黨的黨部。
現在連兒童讀物都可以查禁了,連電視台都可以強迫關閉,然後把頻道拿來派系分贓,對人民毫無愛心,進口自己一向誓死反對的瘦肉精。
從1987兩岸開放探親以來逐步走向和平交流的兩岸關係,重新變成敵對關係,甚至敵國關係;而且,大陸的敵人就當成台灣的友人,不論美國,還是印度,還是澳洲,只要跟大陸有摩擦的國家,就自動把臉貼上去,幫腔造勢。至於貪汙腐敗圖利特定人士,浪費人民血汗錢的壞事更是做絕了。
這一個黨,把幾代民主運動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初級民主倒退100年。這一個法西斯政黨應該人道毀滅!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