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從 2020 年至 2021 年 1 月 3 日,高雄市均無本土病例;而新北、桃園則各出現過十數名本土病例,因此「高雄已是新冠確診全國第一名」是對疫情的錯誤描述。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有發布 COVID-19 疫情日報。高雄市所管理的境外病例,從 2020/1/1 累計到 2021/1/3 有 0 名本土個案、94 名境外移入個案、17 名敦睦艦隊,合計 111 名病例,僅佔全台灣病例的 14%。其他縣市則沒有揭露其所收治的境外個案數量。

資料佐證

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 -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地理分佈
https://nidss.cdc.gov.tw/nndss/DiseaseMap?id=19CoV
(按上方「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右邊的漏斗圖示可以選擇顯示日期區間)

高雄市衛生局 -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https://khd.kcg.gov.tw/tw/department/faq.php?zone=265&author=0
(註:新北、台北、桃園衛生局網站查無類似資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