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去中國化的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其他意見像是,作者增田福太郎調查臺灣民間信仰與臺灣佛、道教,包括臺灣寺廟與原住民信仰, 讚譽臺灣為「宗教的寶庫」。增田福太郎在台十年,發表臺灣宗教相關論文超過四十篇,他雖信奉日本神道教,然而對於臺灣的宗教信仰亦抱著理解、尊重的態度。關於臺灣的遊戲、民藝、手作、民間文學、語言、人類學、禮俗、傳說、遊記…… 我們很難想像,這是由日本人創辦的,日治時代的雜誌。何況, 當時還是皇民化運動正在大力推行的時候,總督府大力的在「去臺灣化」,這群人卻致力於保存臺灣文化 。

資料佐證

https://buzzorange.com/2016/06/02/culture-history-taiwan/
【文化台灣】台灣原本可成為文化輸出的寶地──為何現在會瞧不起自己的文化呢?


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id=581&nid=7125
什麼是「台灣文化」?

【文化台灣】台灣原本可成為文化輸出的寶地──為何現在會瞧不起自己的文化呢? | BuzzOrange

文 /sizumaru 各位好,藏書界竹野內豐今天來聊聊臺灣文化輸出的故事。 臺灣其實曾經有一個機會,可以成為文化輸出的寶地 ,那就是日治時代。 日本人在 1895 年領臺之後,臺灣成為日本第一個殖民地。突然間天上掉下一顆大蕃薯,要怎麼妥善處理也是挺頭痛的,所以初期也有乾脆把台灣賣給法國的呼聲。後來日本領悟到:要有效地統治這塊燙手山芋,喔不,燙手蕃薯,並不是貿然派兵鎮壓壓到你變蕃薯簽就算了,而

https://buzzorange.com/2016/06/02/culture-history-taiwan/

什麼是「台灣文化」? | Julie /第三文化小孩 | 換日線 Crossing

文化一直都深深地吸引著我,也是促使我不斷旅行跋涉的主要原因。 它看似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卻實實在在地牽動著我們每個人的價值觀念和生活習慣。無行中塑造出一個群體共同的記憶,也因而讓該群體散發出特有的氣息及特色。 住在日本時,常想起台灣「不拘小節」的熱情;然而住在新加坡時,卻常回想台灣的「溫文儒雅」。每當想起自己因為身處國境的不同,而在心中產生對台灣的不同感受變化,總讓我不禁莞爾。 一樣是亞洲國家,台

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id=581&nid=712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台灣為什麼天天無寧日,一個國家四分五裂,大家再好好的看完這篇文章,就更明白。
台灣人戰起來,消滅假台灣人日本餘孽!
臺灣老人楊振明教授記述:你以為鬧台獨的是台湾人?你真的錯了!(好文,一針見血)
2017-11-1
臺灣的台獨實際是日本人的百年陰謀!
此文如石破天驚!臺灣社會的複雜性恐怕遠遠超過我們的估計。這也為我們大陸今後統一臺灣,制定正確的政策,提供了非常有價值的史料。
30萬駐台日軍,在日本投降後 全部脫下軍裝,入籍臺灣。因此,現臺灣有日裔皇民約400萬!他們終極目標不是台獨,而是將臺灣併入日本。台獨只是他們的過度和跳板。武力解放臺灣時,他們是會和解放軍打巷戰,拼到底的。
混在臺灣内的日本人
楊振明教授記述:台灣竟然還有那麼多日本人
二戰結束後,有30萬的日本人留在台灣,變更姓氏為台灣人,台獨就是混在臺灣內部的日本人之陰謀。現在他們在台灣後代估有200萬人之多,真正的臺灣人不可不防。
以前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臺灣有激進親日分子,自去(民國 103)年6月間,高中歷史教科書微調案引發後,不少台獨學者抗拒,只准使用「日治」不同意用「日據」… 等,進而除「中國化」、除「台灣化」、推行「皇民化」…這些激進親日份子,其背景沒有人去追究。
在台灣這麼自由、民主的社會還迷戀日本,擁抱日本,當然有他民族的特質;表面認定他們是在玩弄政治搞台獨,壓根兒就沒有人去想他們原就是日本人,這不是胡說,也不是扣帽子,有史實可考,戶籍事務所應可驗證,政府接收時外交、內政部都應有公案文書可查。
中華民國34年接收台灣時,那時約有30多萬日本皇民,放棄日本國籍,歸順為中華民國國民,落地生根。這批人在政府遷台初期,兩蔣政府統治下,不敢妄動。待至李登輝、陳水扁執政後,在政治、學術、商業各行業竄出。至目前更是囂張,目無法紀,竟敢說「支那男女滾回支那」,「支那外來種滾蛋」!我們不能再沉默,應全民奮起,清理門戶。光復台灣才70年,戶藉資料應清楚記載,更改姓名是可查鑑,凡叛製造事端者,查清身分後,依法究辦或遣返日本,除去害群之馬,以安我家邦。
台灣光復至今已70年,那時台灣住民約500餘萬人,現約有4.5 倍成長,那時歸順日本皇民約30餘萬人,至今也約100多萬人。其部分知識份子與經濟富裕子弟還投入政治體系與民意代表,從事政治活動,搞台灣獨立。如李登輝就是皇民代表人物,在他與陳水扁執政 20年,錄用不少搞台獨分子,進入高等學術單位與政府機構。他們以不當言論,歪曲歷史事實,誤導人民視聽,醜化中華民國政府,去「中國化」、去「台灣化」,推行「皇民化」,擁抱日本者大有人在。
台灣光復,日本皇民遣返時,臺北市街道只有衡陽街、成都路和延平北路、博愛路比較像樣,周邊都是農田。這八條街商人多為日本人經營,日本商人被遣返,其不動產店面房屋無法帶走,只得廉價轉移給台灣人,(附民國38年8月16日掃蕩報刊登台灣省日產清理處第二批日產移轉案件審查決定公告報紙佐證是實)或贈送給本省人,無法攜帶的東西就送給本省人。
曾有人狂言,日本要統治台灣,只要來一個領導人就可治理,也就是說在台灣這些旅遊會員就是他們將來治理台灣的成員。留台灣第一代皇民多已過世,第二代正當時,第三代初啼上街,無視法紀。
民國36年政府遣返日本皇民,那時我才14歲在學,學校帶領學生到基隆碼頭為他們送行,我也參加了那雜亂淒涼的場景,時隔70年,如在眼前。我現年82歲,本可平靜渡過餘年,不涉國家社會煩擾之事,近日見新聞報導台獨人士製造事端,我只本良知,將上述歷史事實,提供參考。
我年老體衰,看到不公平事會影響情緒,這篇東西我寫寫停停,寫了好幾天,我不是在投稿,我只是在提供歷史事實,喚起國人記憶,揭穿在台日本皇民餘孽背景,披著羊皮狼的面紗,使現在的台灣人認清他們的真相,使他們無處遁形。
早年台灣志士楊逵,他是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不能分割,同根同源,同文同種,雖然有些不愉快的歷史宿命,但事實真相就是如此。很可惜美好的台灣就被這些皇民餘孽分子搞亂了,怎不叫人痛心 !
凡有血性的同胞,懇請廣為轉傳。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