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考量接種疫苗可能產生嚴重副作用,儘管現在國際並沒有明確指引,但臨床醫師可能考慮疫苗副作用與麻醉副作用產生混淆,如病人嗜睡,但到底是因為疫苗引起,還是手術麻醉引起,可能難以判斷,因此針對常規手術,就不建議在接種疫苗後短時間內施行。台灣目前大型醫療機構施行醫療業務降載,對於常規手術或醫美或健檢,也大多都延遲施行,有些民眾擔心疫情,也會自主推遲手術項目。台灣對於施打COVID-19疫苗的民眾,並沒有禁止使用麻醉藥物。但如果是非緊急手術,臨床醫師會考量「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和「麻醉後的副作用」可能產生混淆,而建議暫緩需要麻醉醫療項目。

沒有證據顯示新冠肺炎或是新冠疫苗會干擾麻醉、加重麻醉風險。任何情況使用麻醉藥物本來就都有風險,但手術麻醉的風險與接種疫苗無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21

【錯誤】網傳「接種新冠疫苗禁止使用麻醉劑,即使是局部牙醫麻醉,會對生命構成危害...需等四週才能使用麻醉劑」?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17版】 一、專家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新冠肺炎或是新冠疫苗會干擾麻醉、加重麻醉風險。任何情況使用麻醉藥物本來就都有風險,但手術麻醉的風險與接種疫苗無關。 二、台灣麻醉醫學會表示,針對新冠肺炎患者、接種新冠疫苗者,若遇到緊急狀況,為了挽救生命以利手術進行,並沒有禁止使用麻醉藥物。 三、非緊急常規手術,臨床醫師會考量「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和「麻醉後的副作用」可能產生混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