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多年來已經有多名專家和政府單位出面表示,螃蟹和柿子一起吃頂多是腸胃道消化不良、腹痛或腹瀉,絕對不會嚴重到令人中毒。
除了「蝦子+維他命C=砒霜?」外,謠言還有另一種版本是「吃蝦配柳橙汁會中毒?」甚至還有謠言說,檸檬蝦絕對不能吃,吃了就像吃下砒霜一樣,但專家們早就澄清,謠言的說法並不正確,大家可以放心吃蝦喔。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農民曆說 螃蟹和柿子一起吃會中毒 ?老掉牙的迷思講出來會被取笑喔!
http://bit.ly/2TxcFOS
老掉牙的謠言!「 蝦子+維他命C=砒霜 ?」這謠言都多久了~怎麼還有人信?
http://bit.ly/2wChIkp

農民曆說 螃蟹和柿子一起吃會中毒 ?老掉牙的迷思講出來會被取笑喔!

謠言這樣說:秋天真的是美食源源不絕的季節,剛吃完中秋節烤肉、香甜文旦,接著又是肥美秋蟹、柿子的最佳品嘗時節,一波一波吃不停;但說到螃蟹和柿子,大家腦中一定馬上浮現長輩的叮嚀:「農民曆說螃蟹和柿子一起吃會中毒喔!」不信的話,長輩們還可以翻出農民曆食物相剋圖表佐證。但螃蟹和柿子一起吃真的有那麼可怕嗎?吃下去必中毒?破解關鍵點:螃蟹和柿子一起吃會中毒嗎?微醺梅酒沒有想要得罪農民曆以及廣大的農民曆支持者,

http://bit.ly/2TxcFOS

老掉牙的謠言!「 蝦子+維他命C=砒霜 ?」吃蝦配柳橙汁會中毒

謠言這樣說:有時候,有些謠言實在是太老,或是已經一堆媒體、專家破解過的,蘭姆酒吐司都很懶得再查,反正估狗一下答案就出來了,查了也做不了獨家,幹麻要查!你們說是吧(誤)~但可能蘭姆酒吐司越來越是大家的依靠(非常敢講),即便已經流傳了千百年的謠言,也已經被破解過千百次,還是會有人來問,所以蘭姆酒吐司今天決定來破解一則根本月經文來著的老謠言,「蝦子+維他命C=砒霜?」破解關鍵點:蝦子+維他命C=砒霜?這

http://bit.ly/2wChIk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