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Karl*R/hoza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Karl*R/hozan 查核回應
畢竟是初步實驗結果,尚未有較嚴謹的報告,參考就好。若根據英文國民保健署的建議,是在60度的水清潔衣物較有效防止病菌傳播。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hs.uk/common-health-questions/infections/how-long-do-bacteria-and-viruses-live-outside-the-body/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關於口罩

抗煞期間台大醫療器材醫學影像研究所教授林世明經奈米實驗室實驗發現,口罩放在高溫40度左右的環境,烘超過30分鐘,就能讓冠狀病毒萎縮死亡:「只要40度就好,甚至37度,在烘衣機裡稍微放30分鐘,一兩分鐘沒有用,30分鐘結構水就拿掉了,對冠狀病毒我們做實驗結果特別有效。」

17年前SARS疫情延燒,當時林教授研究下發現,同樣是冠狀病毒的SARS,烘半小時40度,能去除病毒旁的結構水,溫度不用太高、時間拉長,就不會破壞到口罩上的保護塗層,就連在抗煞期間研發出的消毒噴劑,也可能有機會消滅,2019新型冠狀病毒。台大醫療器材醫學影像研究所教授林世明:「武肺冠狀病毒剛有提到它跟SARS冠狀病毒,大概90%是相同的Spike突棘,所以可能會再做實驗,依我過去的經驗,只要遇到冠狀病毒,尤其是突棘應該是沒問題。」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這個病毒才剛來襲,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病毒株可以來做實驗,但是對於腸病毒、流感病毒,甚至是以前的SRAS病毒等等,他們都證明說,這個(破壞病毒結構)部分應該是有效的。」

疫情嚴峻時刻,各科學家、專家都積極投入研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樂見其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覺得還是需要做一些比較確定的研究發表,當然如果成功的話,樂觀其成。」不論是開發疫苗、解析2019新型冠狀病毒,或是防疫,全都動起來,希望早日擊敗2019新型冠狀病毒。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