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文中宣稱“最終可以證實一心只想靠疫苗防疫的最終會失敗”是少數個人意見。目前大多數醫學界的看法,仍然是打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可以預防感染重症,也就是說打完疫苗,感染輕症化。參考[1]
(2)文中宣稱“要增加自我免疫力的方法,還是對抗病毒的最後一張王牌”也是少數個人的意見,目前並沒有那一種增加免疫力的方法得到科學上的實證,如果有人以增加自我免疫力來取代打疫苗,那是相當危險的。

不同意見出處

[1] 美國CDC:接種COVID-19疫苗的好處 https://chinese.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vaccines/vaccine-benefits.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