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ucien Lee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ucien Lee 查核回應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榮譽理事長、馬偕兒童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資深主治醫師徐世達表示人體免疫反應可分為正常免疫反應,也就是第一型幫助型T細胞(Th1),用來對抗細菌等感染,第二型幫助型T細胞(Th2),可以對抗四種外來刺激物,包括寄生蟲、虎頭蜂等叮咬,食物、塵蟎過敏原,以及空汙、氯等刺激物質。

徐世達解釋,一般人排除掉刺激或過敏原就沒問題,但有半數以上的人遺傳到Th2過度反應,也就是反而會誘發過敏。尤其很多游泳池使用氯消毒,游泳時皮膚、黏膜都會接觸到氯,且氯蒸發到空氣中時,也會經由吸入引發過敏,本身有過敏體質的人更要小心。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8/1834058

泳池太「氯」 恐誘發氣喘 | 元氣網

泳池氯氣可能會誘發氣喘,有過敏體質的人需特別注意。 報系資料照暑假來臨,游泳消暑是眾多小孩的一大樂事,但家中孩童若氣喘控制不穩定,當心泳池的氯氣會誘發氣喘。醫師臨床觀察,5月以來因泳池氯氣誘發氣喘、過敏就醫的孩童,增加兩到三成,甚至有一名五歲大的男童,家長趁暑假帶兄弟一起學游泳,結果男童回家後不停咳嗽、呼吸急迫,就醫時醫師明顯聽到哮喘聲,原來是氣喘發作,還好開藥治療後獲得控制。開業小兒科診所醫師林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8/183405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