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ouyou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ouyou 查核回應
這則新聞所講的“醫師”名叫丁陳漢蓀。但是,他並不是醫師,也沒有任何正規的醫學訓練。

摘自[科學的養生保健]一書作者林慶順教授個人網站

版主林慶順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院的教授(22年,現已退休),擁有40年的醫學研究經驗,及在世界知名醫學期刊發表過近200篇研究論文。版主是用醫學研究及寫作的經驗來經營這個網站,發表基於科學證據的文章,主要目的是要破解流竄於網路的養生保健迷思與誤導。

資料佐證

抗武漢肺炎,大量吃維他命C?

一位好友今天(2020-1-23)用臉書寄來一則《星島日報》昨天發表的新聞抗新型肺炎?醫師主張大量吃維C。
https://professorlin.com/2020/01/23/抗武漢肺炎,大量吃維他命c?/

抗武漢肺炎,大量吃維他命C?

23 星期四 一月 2020 Posted in 維他命, 偽科學, 感冒 ≈ 5 則迴響 一位好友今天(2020-1-23)用臉書寄來一則《星島日報》昨天發表的新聞抗新型肺炎?醫師主張大量吃維C。 這則新聞所講的“醫師”名叫丁陳漢蓀。但是,他並不是醫師,也沒有任何正規的醫學訓練。 新聞裡說:丁陳漢蓀

https://professorlin.com/2020/01/23/%E6%8A%97%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F%BC%8C%E5%A4%A7%E9%87%8F%E5%90%83%E7%B6%AD%E4%BB%96%E5%91%BDc%EF%BC%9F/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丁陳漢蓀:抗武漢肺炎維C 增強免疫力

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在美國出現感染病例。預防和治療武漢肺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近日再度成為熱門話題。化學博士、前台大教授丁陳漢蓀埋首醫學院圖書館八年,研究過去百年來所有維生素C(Vitamin C)相關醫學報告、臨床實驗、治療報告,精選總結數十位醫師、六萬多件病例和阮建如醫師共同著書「維C是最好的藥」指出,「維生素C是最價廉物美、最能防治疾病、最能保持健康的維生素。」他以實際病例指出,流感再嚴重的人,只要服用足夠的維生素C達到腹瀉,流感在一天之內就可以好轉。

丁陳漢蓀表示,維C不但能增強免疫力,有效的抵抗武漢肺炎;也有醫學報告證實維C能治療武漢肺炎,「因為武漢肺炎和之前的SARS,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都是冠狀病毒所引起的感染。用維C可以有效的預防及治療。」

他指出,很多醫師可能不太瞭解,武漢肺炎和SARS都是冠狀病毒引起的「急性壞血病」,最大原因是病毒進入人體之後,將人體中的維C消耗掉,包括血管,以及身中存量最多的白血球,都因為沒有維C 而失去正常功能,「SARS的症狀就是壞血病症狀,而壞血病已經有很多年沒出現,這讓一些醫師不瞭解、沒法將SARS 和壞血病連結在一起。」他表示,只要去查一查肺炎患者身上的維C含量就很清楚了,那絕對是零。

丁陳漢蓀表示,維C是免疫力重要來源。身體裡的白血球是免疫系統中重要的前鋒,而白血球是所有器官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細胞,當白血球在吞噬病毒細箘及其它外來的毒物時,都要消耗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C供應不足時,白血球不能發揮作用,免疫系統停滯無效,才令外毒坐大形成各種感染的疾病。

人體所有的主要器官結構,都需要用膠原蛋白架構起來。他表示,包括骨骼、皮膚、牙齒、血管、肌肉,這些器官結構一直都在進行汰舊換新的過程,一直需要製造膠原質,製造膠原質必須消耗維生素C。當維生素C供應不足時,器官結構就不建全,產生許多結構上的疾病。

每天需要多少維C劑量才能有效預防?丁陳漢蓀表示,正常人平均要10克(1克=1000mg)。如果有感冒、感染徵狀出現,就要每隔4小時服10克。維C是十分安全的補充品,完全無毒,可以多服用。如果是重病沒法服用,可用靜脈注射方式補充維C。丁陳漢蓀可提供注射安全劑量,聯絡:650-315-2031,[email protected]

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