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此新聞內容是正確的,是針對網傳「高端生技董事會名單擋進口疫苗?」為錯誤訊息報導,刑事局也已偵辦。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將偵辦此不實假訊息案,並呼籲民眾對於未經證實的消息內容切勿張貼或轉傳,避免助長錯誤訊息傳遞,影響國內抗疫工作,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任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警方提醒,Line公司已推出「訊息查核官方帳號」(@LINE Fact Checker),民眾可將有疑慮的訊息連結貼在官方帳號裡,接著就會有專業的組織幫用戶查核事實,該「訊息查核官方帳號」有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Cofacts 真的假的」、「蘭姆酒吐司Rumor & Truth」、「MyGoPen」等事實查核機構合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02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5577891

【錯誤】網傳「高端生技董事會名單!現在董事會成員:董事長蔡英文 副董兼執行長邱義仁...看到這些名單就了解為什麼要擋進口疫苗」?

傳言把「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會名單和官網連結,誤指為「高端疫苗生技」公司的董事會名單。 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本報告僅就傳言文字所提的董事會名單與連結,進行查證;此報告並未查證高端公司與其他組織之人脈關係。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02

高端疫苗董事會阻擋疫苗進口 刑事局:假訊息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刑事警察局今天傍晚指出,網路散布有關高端疫苗董事會成員阻擋疫苗進口,是不實訊息,與事實不符,請民眾不要轉傳!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557789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