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裝滿水的光滑寶特瓶確實會有放大鏡聚焦的效果,在少數特定情形下確實會聚焦並且燒出洞來。CBS News 建議將瓶裝水儲存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不過,依照網友們的實驗結果,最嚴重看起來就是燒出痕跡,目前還沒有造成整台車子燒起來的案例。另外,有些寶特瓶本身不透明、液體不透明、或瓶身造型不平整,這些情形下也不會有燒灼的隱憂。

資料佐證

2017.8.18 CBS News
https://www.cbsnews.com/news/that-bottled-water-in-your-car-could-start-a-fire-firefighters-warn/

2018.6.28 TRUE – Water Bottle Car Fire Warning
https://www.hoax-slayer.net/true-water-bottle-car-fire-warnin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