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已知的科學證據和真實世界資料可知,接種COVID-19疫苗,可有效降低9成以上住院、重症、死亡的風險,這是毫無疑問的。當感染新冠病毒,任何人都可能演變成重症,因此不是說因為「打了疫苗還是可能被感染」就不打。此外,雖然接種之後還是可能感染到病毒,但症狀是輕微的、病毒量比較低,傳染力相對於沒有接種疫苗者也會比較低。
從公衛觀點,當社會中打疫苗的人愈多,愈能增加群體免疫,病毒就愈不容易傳遞出去。
疫苗無法「消滅」病毒,但可以降低病毒對人體的健康威脅,對於提供保護力、避免重症和死亡有明確的幫助。


台灣訂有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制度,只要是食藥署授權使用的疫苗,民眾接種後發生嚴重疾病或不良反應,都可以申請救濟,經專家審查後,評估給予合適的救濟。但常見、輕微的可預期接種後不良反應,不予救濟。

資料佐證

https://movies.yahoo.com.tw/news/部分錯誤-網傳-新冠病毒疫苗-不提供免疫力-不消滅病毒-070054468.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CcrCvaeBFPBBG3_EfB_E9RDsR80LmCHzif3hjIjTyzQu7PbtXrLSTbR2SlXQ5PW9llwdfBgqx8zOVUUR6jZ9t0OXWRNwRrVI7uEZa_A49cY2vG4CvCzIstFSEY2YQ2rYdBHWY9nzcjfMOQCIQKgf9MJp1r-to4JDBD5Ol1OXLmA

【部分錯誤】網傳「新冠病毒疫苗,不提供免疫力!不消滅病毒!不能防止死亡!那請問疾控中心:我為啥要打」? - Yahoo奇摩電影

事實查核報告#1108網傳「新冠病毒疫苗,不提供免疫力!不消滅病毒!不能防止死亡!那請問疾控中心:我為啥要打」?發布日期/2021年7月20日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0版】一、專家指出,接種COVID-19疫苗...

https://movies.yahoo.com.tw/news/%E9%83%A8%E5%88%86%E9%8C%AF%E8%AA%A4-%E7%B6%B2%E5%82%B3-%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7%96%AB%E8%8B%97-%E4%B8%8D%E6%8F%90%E4%BE%9B%E5%85%8D%E7%96%AB%E5%8A%9B-%E4%B8%8D%E6%B6%88%E6%BB%85%E7%97%85%E6%AF%92-070054468.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CcrCvaeBFPBBG3_EfB_E9RDsR80LmCHzif3hjIjTyzQu7PbtXrLSTbR2SlXQ5PW9llwdfBgqx8zOVUUR6jZ9t0OXWRNwRrVI7uEZa_A49cY2vG4CvCzIstFSEY2YQ2rYdBHWY9nzcjfMOQCIQKgf9MJp1r-to4JDBD5Ol1OXLmA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我為何要打疫苗?
打疫苗是為什麼?
我還特地去請教立委,網路上研究專家的分析,結果是……沒有要出國就不用打啦!(個人立場不代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

1、如果我現在去打了疫苗,我可以摘掉口罩嗎?
回覆: 不可以!

2、如果我打了疫苗,我對新冠病毒免疫嗎?
回覆:不一定!因為對新的印度變種病毒是不保證能免疫。

3、如果我打了疫苗,我就能保護家人,不會對其他人有傳染性了吧?
回覆:不!只能讓你自己產生抗體。
打疫苗並不能阻斷病毒的傳播。還是要勤洗手,避免接觸口、鼻、眼的感染。

4、如果我打了疫苗,免疫力能持續多久呢?
回覆:沒人知道!因為疫苗仍處於試驗階段。目前國外有打完二劑疫苗後,還是感染新的變異病毒案例。

5、如果我打完了二劑疫苗,在出入境時,我可以免14天社交隔離嗎?
回覆:不行!

6、那麼打疫苗的目的是什麼?
回覆:希望病毒不會殺死你!

7、你確定打了疫苗後,
病毒不會攻擊我或者要我命麼?
回覆:沒人保證!

8、如果以目前全球統計來看,染上這個病毒有97%的存活率,為什麼我要打疫苗呢?
回覆:為了保護其他人。

9、我在台灣打完二劑的疫苗,出國去可以有免隔離的綠卡保證嗎?
回覆:沒有!還是可能被他國要求重新施打疫苗與隔離14天。(已經有留學生如此了)

10、為何政府說要全國65%以上的人施打疫苗後,才能【群體免疫】?為何不是100%施打疫苗呢?
回覆:沒人知道!只是專家的建議。

【總結一下】目前在台灣施打新冠病毒疫苗後:
不提供100%免疫力!
不能保證消滅病毒!
不能保證防止死亡!
不能保證你不會再被感染!
不能保證你不傳播給其他人!
不能停止戴口罩和社交隔離!
不能出入境免隔離!
不能被國際上承認!

而且如果你不幸有【不良】反應,那是你自己倒霉!
那……
我為何要打疫苗?
因為……水太深囉!~

(若以下這個影片是真實的……)
https://youtu.be/ly-RZGqORtg
德國6/7日後已經是採人民自由意願去施打疫苗了。因為致死率已經跟流感差不多了吧?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