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台灣在2012年馬政府時期已開放進口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萊克多巴胺是一種動物飼料添加物,功能為增加家畜家禽的瘦肉比例、降低脂肪比例及減少飼料用量,俗稱瘦肉精,不是毒。攝取過量萊克多巴胺,會有心血管上的副作用,不過依照台大教授孫璐西之前的計算,以牛肉為例,除非民眾一天內食用超過500公斤牛肉,不然萊克多巴胺不會傷害到人體。

資料佐證

衛生署訂於11日公告牛肌肉中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為10 ppb
https://www.mohw.gov.tw/cp-3159-24105-1.html

衛服部美豬美牛進口議題專區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olicy_qa&id=1

美豬來台!萊克多巴胺風險評估出爐,數據一次看清楚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9078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全台灣乀鄉親致蔡英文女士公開信

【妳可知何謂德不配位?】

很遺憾,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我們必須告知中華民國的總統「你可知何謂德不配位?」

817萬選票選出來的總統,理應抱持著沉重的責任感,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朝乾夕惕、宵衣旰食的為履行對人民的承諾而努力。

但從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一事來看,你,蔡英文女士,無疑的不只遺棄了對人民的承諾,而且還置人民於險境之中!

蔡女士你當然可以說開放美豬進口是因為「時空背景不同」。

但我們要說,豬肉還是豬肉,萊克多巴胺還是萊克多巴胺,人體的組織構造還是人體的組織構造,這些都沒有變,為何會因為「時空背景不同」臺灣人的身體就能承受萊克多巴胺的荼毒與傷害了?蔡女士你的邏輯謬誤實在讓人無法忍受!

現在,我們再認真思考,在蔡女士心中,到底是那些時空背景不同了?除了川普的選情告急,讓臺灣人用健康來換取選票之外,我們還看不出來有任何的不同!

如果真要提到底是那些時空背景不同,我們倒是可以提幾個:

1、過去的阿扁和馬英九頂得住老美壓力,但你蔡女士不行!

2、過去兩岸關係良好,蔡女士把關係搞壞了,所以必須抱著美國不放,因此只好拿國人的健康換取政權的穩定!

3、過去的總統懂得尊重民意、尊重國會,講究溝通的技術與重要性。現在的總統掌握了府院黨、監察院、立法院、司法檢調,把民主國家三權分立的大權獨攬了!

4、過去的美中臺是講求「權力平衡」,現在的美中台是「零和遊戲」,而導致「零和遊戲」的元兇正是川普,你蔡女士成了搖旗吶喊的囉嘍!

從蔡英文女士你2016上任以來,我們的生活中就沒有了快樂的感受,每當你遂行了一項政治目的,人民就理幸福更遠一步。

從軍公教年金改革、轉型正義、任人唯親、中立機關綠化、能源政策、豢養網軍、公器私用、罷韓、打反中牌等等罄竹難書的敗德之行,一直到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我們除了在不知道快樂為何物之外,還得承受生命損傷的威脅,而這一切,都拜蔡女士你所賜!

在你學位爭議上、在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上、在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上、在總統府私菸案上、在香港問題上,我們已經聽了你太多匪夷所思的辯詞。但這些都無損於人民健康與生命,所以我們不再計較。但准許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卻是對養豬產業、民主制度的致命一擊,是「亡國滅種」的天大地大的事,我們是絕對不會袖手旁觀的!

蔡女士你當然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但你卻不是一個能讓人尊重的總統。當你越來越覺得大權在握,越來越能為所欲為而無人可制衡時,其實你已離人民越來越遠,而距離「德不配位」只有一步之遙!

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者,十目所視、十手所指,其嚴乎!女士或許不相信「死後有審判」,也不相信地獄的存在,但做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在保護人民安全、促進人民福祉上,蔡女士你恐怕早已「德不配位」,必須自動請辭以謝國人了!

最後,若實在無法挽救,我們台灣乀鄉親只能呼籲全台灣人民都不要再吃小吃攤的肉、不要再吃豬肉的成品,拒絕再吃香腸、肉包、肉罐頭..,凡是豬肉做的通通不要吃,吃了會中毒!

台灣乀鄉親啊!看看一群詐騙集團在治國,台灣能不亡嗎?遲早而已!

風電花2兆,
前瞻花1.5兆,
F-16戰機2500億,
無人機176億,
戰車405億,
魚叉飛彈800億,
F-16構改1400億,
教練機686億,
魚雷54億,
新冠肺炎防疫预算1兆5百億......



以上花費好像還有很多沒有算到,要不要接龍一下?

台灣到底還有多少財產可以讓民進黨來揮霍掏空?

年青人保重啦!
這些債務以後要由你們身上出喔!

請分享出去哦!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