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文章四段落,多處與西晉人李密所著之《陳情表》相似,應該是網友仿造《陳情表》、諷刺時事的創作。

在 Facebook 上找到此訊息的討論串,回應的網友亦認為這可能是創作,因此以「如果是真的」作為開頭進行討論。然查無初始創作者資訊。

不同意見出處

李密《陳情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陳情表

陳情表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陳情表》是西晋人李密写给晉武帝的奏章。 简介[编辑] 《陳情表》, 西晋人李密所著,是他写给晉武帝的奏章。文章敘述祖母撫育自己的大恩,以及自己應該報養祖母的大義;除了感謝朝廷的知遇之恩以外,又傾訴自己不能從命的苦衷,真情流露,委婉暢達。該文被認定為中国文学史上抒情文的代表作之一,有“读李密《陈情表》不流泪者不孝”的说法。 三國魏元帝(曹奐)景元四年(263年),司馬昭滅蜀,李密淪為亡國之臣。司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6%83%85%E8%A1%A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