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美玉姨傳出的cofacts 查證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 有 1 則查證表示這是真的
--------------
一則關於這是真的的查證 🔎
此訊息正確敘述新冠病毒變種消息,但此變種並非近期"出現"。
▶報導說,科學家們一直自由共享病毒的基因序列,這個序列如同其他所有病毒一樣,會經常突變。美國科學家海瑟廷(William Haseltine)表示:「病毒在一月中旬的某個時候出現了突變,使得病毒更具傳染力。這並不表示病毒更具致命性,但傳染力提高了約10倍。」(中央社)

▶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於6月12日確實發表D614G變種消息,但同時也指出各類數據比對,此變種可能是造成「義大利、美國等地區之前疫情大爆發」的原因。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羅里達州研究人員認為,他們的實驗證明武漢肺炎病毒曾發生基因突變,使人體細胞更容易受到感染。
報導說,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突變是否會改變疫情發展,還須進一步研究;但至少有一位未參與實驗的研究人員說,可能已改變疫情的發展,而這也許足以解釋,病毒在美國和拉丁美洲何以造成這麼多病例。

【Scripps Research】
There has been much debate about why COVID-19 outbreaks in Italy and New York have so quickly overwhelmed health systems, while early outbreaks in places like San Francisco and Washington state proved more readily managed, at least initially.
📖 Mutated coronavirus shows significant boost in infectivity
https://www.scripps.edu/news-and-events/press-room/2020/20200612-choe-farzan-coronavirus-spike-mutation.html

美國研究:武漢肺炎病毒突變 傳染力大幅增強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130236.aspx
--------------
你也查到了其他的論點嗎?歡迎回應在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1uyvi8kdzbqjd !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