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嫩精是「嫩化劑」的俗稱,包括鳳梨酵素、木瓜酵素、弱酸等蛋白質分解酵素,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可添加讓牛肉軟嫩。

2. 燒仙草沒有添加嫩化劑的必要。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64

【部分錯誤】網傳「太白粉擺上一百年也不長蟲...嫩精就是嚴重的致癌物..要牛肉嫩、軟,大量加入嫩精...一次只要灑一點點,就可以把仙草乾熬得又稠又濃...」?

一、太白粉屬於穀物澱粉,太白粉主要是以馬鈴薯或樹薯製成,不是「麵粉的副產品」,也沒有毒,長期放在潮濕的環境會發霉、受潮或產生蟲害。 二、嫩精是「嫩化劑」的俗稱,包括鳳梨酵素、木瓜酵素、弱酸等蛋白質分解酵素都可以作為嫩化劑,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可添加讓牛肉軟嫩,但燒仙草沒有添加嫩化劑之必要。 三、硼砂在台灣屬於非法的食品添加物。 傳言對太白粉、嫩精、燒仙草等敘述有誤,因此,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