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關於搭車買票一定要用信用卡的謠言↓↓

*公共運輸工具全額票款,皆附贈「旅遊平安險」的服務。
*但是不同銀行,不同信用卡提供的旅遊平安險,在承保範圍、保險金額、給付條件都不一樣。
*金管會:每張信用卡的旅遊平安險規定不同,民眾有需要可個別洽詢信用卡發卡公司。

!!信用卡公司旅平險的公共運輸工具,必須是「固定路線與航班的」。所以不固定的胡計程車、遊覽車等,有些公司不計算喔。
!!重點在於必須自行了解理賠事項。另外,這個傳言來自 2018 年,目前最新的細項,大家還是看信用卡是哪家銀行再去確認最新的比較好。

資料佐證

TFC(2021):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68
MYGOPEN(2017):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29.html
萊姆酒吐司(2018):https://www.rumtoast.com/9075/保險迷思/-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機票能享旅

【事實釐清】網傳「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其實火車、高鐵、台汽客運等大眾運輸,都可以信用卡刷卡購票,持卡人可享上千萬元的旅遊平安險保障」?

一、多家銀行有提供以信用卡購買公共運輸工具全額票款,附贈「旅遊平安險」的服務。不過,每家銀行、每張信用卡提供旅遊平安險的承保範圍、理賠金額不同,建議民眾可先閱讀相關條款,了解保險項目。 二、部分傳言附上的「旅遊平安險」整理圖表,來自一家保險分析網站2018年之整理資料,並非最新資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68

【查證】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請確認並注意權益,你的信用卡也有可能不行

最近 LINE 常收到「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即使是100、200元的火車票價、客運票價,也要用信用卡刷卡」,事實上這些內容並非謠言,只是講得偏廣泛了點,每家發卡銀行其實政策差很大,提醒大家的是每家銀行承保範圍不同,刷卡前可以先詢問過該家銀行以確保自身權益囉!真的不是每家都像訊息說的這樣。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29.html

保險迷思/ 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 、機票能享旅平險~但保障夠多嗎?

保險迷思/ 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 、機票能享旅平險~但保障夠多嗎?迷思這樣說:暑假已經過了一半,結果現在才有網友來問關於旅平險迷思,難不成是要把握暑假最後時間出遊嗎?「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火車、高鐵、客運等大眾運輸,都可以信用卡購票,可享上千萬元的旅遊平安險保障,只是國人仍少以信用卡買車票,讓權益睡著了

https://www.rumtoast.com/9075/%E4%BF%9D%E9%9A%AA%E8%BF%B7%E6%80%9D%EF%BC%8F-%E8%A8%98%E5%BE%97%E7%94%A8%E4%BF%A1%E7%94%A8%E5%8D%A1%E8%B2%B7%E5%90%84%E7%A8%AE%E8%BB%8A%E7%A5%A8-%E3%80%81%E6%A9%9F%E7%A5%A8%E8%83%BD%E4%BA%AB%E6%97%8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