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鴻海/台積電/慈濟 的BNT訂單 第一批交貨日期原訂是九月底,八月底BNT宣稱的疫苗多餘三百萬劑,是中國富必泰棄單(因為中國施打疫苗還是以國產為主,沒有批准BNT疫苗)。結果由土耳其爭得一百萬劑,台灣爭得兩百萬劑。
(2) 疫苗爭取過程,郭台銘都跟政府 台積電和慈濟代表保持聯繫,陳時中也都證實是官方和民間一心一意,合作爭取來的,文中所說《然而上海復星並未就此鬆手,仍繼續施壓德國藥廠,交運給台灣的BNT疫苗,要貼有復必泰的簡體字商標》,並非事實,此部分為假。

資料佐證

[1] 路透社:德國BNT疫苗將比預期時間提早交貨給台灣,因中國“棄單”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德国BNT疫苗将比预期时间提早交货给台湾,因中国“弃单”-消息-idCNL4S2PW17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