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根據原能會的資料顯示,國人每年接受的天然背景輻射劑量約為1.62毫西弗,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約接受0.7毫西弗劑量,美國保健物理學會(Health Physics Society, HPS)指出,每年接受低於50毫西弗劑量之輻射,並無明顯健康(致癌)效應發生。
所以不需要因此而拒絕接受檢測,國健署也提到,「乳房X光攝影是目前國際上最具科學實證,可以有效提早發現並改善預後的乳癌篩檢方法,目前國內專家意見也強調乳房X光攝影的安全性,呼籲婦女勿輕信謠言而不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什麼!?女性 乳房攝影會得甲狀腺癌 ?真的還是豪洨的~
http://bit.ly/2VcJ0sf

什麼!?女性 乳房攝影會得甲狀腺癌 ?真的還是豪洨的~

謠言這樣說:什麼!?女性乳房攝影會得甲狀腺癌?最近收到的一則謠言是這麼說的,「女生一定要看:甲狀腺癌 。奧茲醫生在一個婦女節目中演講現今增長最快的女性癌病,「甲狀腺癌」。奧茲醫生說甲狀腺癌,可能跟病人在照牙科的X光片和乳房X光檢查有關。奧茲醫生指出,當牙醫幫您的牙齒照X片時,那個X機設備配有一個活動兜罩,可以舉起和包裹在你的脖子上,保護甲狀腺,但是許多牙醫懶得去使用它。此外,還有一種叫做「甲狀腺護

http://bit.ly/2VcJ0sf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