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物理老師說,除了硬幣外,在水中加入幾滴沙拉油,也能有效抑制孑孓生長,主要是密度關係,沙拉油浮在水面上,導致孑孓呼吸不到空氣缺氧死亡,防蚊撇步百百種,但物理老師強調,避免積水產生才是防蚊的關鍵。

資料佐證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4119

小撇步!「水中放硬幣」殺死孑孓 物理老師:缺養分被餓死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記者陳秉豪、陳柏璋/台中報導 登革熱疫情延燒,究竟該怎麼防蚊滅蚊?現在有小撇步,在水中放入硬幣竟然就能殺死孑孓,北部跟南部都有小學開始仿效,究竟有沒有效,帶您一塊來了解。 ▲小朋友圍在盆栽旁東瞧西瞧 國小學童:「都是蟲,而且臭死了」,六、七名學童圍在補習班櫃台東瞧西瞧,不是眼前這棵植物太可愛或是太稀奇,而是盆栽底盤竟然放了好幾個硬幣,您相信嗎,只要這麼做就能有效殺死孑孓,學童:「以為是聚寶盆」。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41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