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最近民眾在LINE上熱烈轉傳的照片,圖上顯示機車上被人放上包包,原車主準備牽車,卻被詐騙集團告知包內的財物遺失,進而索賠衍生出「侵佔」糾紛,該如何解套?如何迴避涉入這樣的陷阱?

如果機車車主真的怕,亂動坐墊上的包包可能挨告,可以報警請求協助,還要記得自拍、自保的原則,把眼前的證據全部錄下來就對了。

要證明機車上的包包不是自己的,也沒有刻意破壞或偷竊,最保險的做法就是全程拍下來,這張照片讓民眾瘋狂轉傳,上面寫道,機車上如果被人放上了包包,千萬不要碰,否則就會被詐騙集團告知,裡頭的財物因為你而有損失,最後演變成所謂的侵佔糾紛。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aagreat.com/doc_TlVsRXlqc2tKZ1o4ZkZBUC9UdkR3UT09

詐騙新手法!台中機車冒出「熊寶寶」碰就被敲詐!不要慌「這兩招可自保」

敲詐勒索,一直都是遭人恨的存在,也是犯法的事情。近期發生了意見罕見的事情:一名女子晚上,騎車去台中北區超商取票,出來發現機車上冒出一隻泰迪熊玩偶,他當下發現一名男子在一旁觀察,擔心對方是要趁機敲詐

http://waagreat.com/doc_TlVsRXlqc2tKZ1o4ZkZBUC9UdkR3UT0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