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不可能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疫苗劑量過重導致間質性肺炎」的狀況,目前並沒有針對類風濕關節炎的疫苗。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是可以打新冠疫苗的,但是這類病人會使用免疫調節的藥物,而部分免疫調節藥物會影響疫苗效力,因此接種新冠疫苗的時間需要跟使用藥物的時間有所區隔,因此風濕病患在接種新冠疫苗時需要先諮詢醫師,確認目前的治療是否會影響新冠疫苗的效果。


2003年至2006年間,22名風濕關節炎病患被回報使用來氟米特後有肺損傷,其中9人死亡;這9人中,有8名預先存在間質性肺炎。事件中的「來氟米特」是治療風濕關節炎的其中一種藥物,不是疫苗。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6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