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新北市確實有「老人健保補助」,但必須是符合年紀和設籍滿一年的要件,社會局會主動寄專函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並非「帶身分證至區公所辦理」。針對「全額補助」對象,新北市府會代繳,直接撥付給健保署;針對「部分補助」對象,是「每年分兩次撥入帳戶」,傳言誤讀成「半年領一次」。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37

【錯誤】網傳「只要戶籍在新北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份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三千二百二十四元,半年領一次...」?

「只要戶籍在新北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份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三千二百二十四元,半年領一次...」,經查: 一、新北市確實有「老人健保補助」,但必須是符合年紀和設籍滿一年的要件,社會局會主動寄專函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並非「帶身分證至區公所辦理」。 二、針對「全額補助」對象,新北市府會代繳,直接撥付給健保署;針對「部分補助」對象,是「每年分兩次撥入帳戶」,傳言誤讀成「半年領一次」。 因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3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