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部分錯誤」訊息囉!
一、BBC曾報導〈The world’s most nutritious foods〉「前100種最適合與其他食物搭配、卻不會超過人類平日營養需求」的食物,其中,「豬油」為第八名。
二、該篇研究排名僅表示豬油的「搭配性」比較高,比較好跟其他食物進行「組合搭配以同時獲取多種營養素」,而非豬油一定比較健康、比較營養。
三、營養師提醒:豬油的「飽和脂肪」含量佔約40%,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高膽固醇會導致脂肪肝甚至引起脂肪性肝炎,因此不可能如傳言的「治療肝炎」。「去瘀血」的說法則沒有醫學實證。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6

【部分錯誤】網傳「BBC將豬油評為10大最有營養的食物之一。…豬油可以清血管、治療肝炎...」?

網傳「BBC將豬油評為10大最有營養的食物之一」、「豬油可以清血管、治療肝炎、去瘀血......」。經查: 一、BBC曾報導〈The world’s most nutritious foods〉「前100種最適合與其他食物搭配、卻不會超過人類平日營養需求」的食物,其中,「豬油」為第八名。 二、該篇研究排名僅表示豬油的「搭配性」比較高,比較好跟其他食物進行「組合搭配以同時獲取多種營養素」,而非豬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