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這是流傳很久的老謠言,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一、美國醫師協會(ACP)及美國醫學會(AMA)沒有發出「癌症起源於塑膠」的聲明。
二、「塑膠」的種類非常多,各有不同的耐高溫上限,遇熱後溶出的化學物質、是否對人體有害也要個別去分析,並非「塑膠必然導致癌症」。網傳「癌症起源於塑膠」的宣稱過於籠統,並非嚴謹的醫學研究報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9

【錯誤】網傳「癌病起因的答案:塑膠」?

網傳「美國醫生協會/美國醫學會已經找到癌病起因的答案:塑膠...塑膠接觸熱會產生52種癌病的化學物質」,經查: 一、美國醫師協會(ACP)及美國醫學會(AMA)沒有發出「癌症起源於塑膠」的聲明。 二、「塑膠」的種類非常多,各有不同的耐高溫上限,遇熱後溶出的化學物質、是否對人體有害也要個別去分析,並非「塑膠必然導致癌症」。網傳「癌症起源於塑膠」的宣稱過於籠統,並非嚴謹的醫學研究報告。 背景 通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