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中選會表示,罷免投票日當天,當場開票計票完後,會有一張投票報告表張貼在投開票所,一張被罷免案提案人留存,另外一張會帶到各區選務中心(高雄市各區區公所)。由各選務中心的登錄人員,依據投開票報告表計票結果登錄進電腦,以傳送至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不可能罷韓電腦作票。

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投票,開完票後,各地區公所會由2位登錄人員輸入計票系統,2人必須輸入一致,且受監督。登錄計票的電腦屬計票專用電腦,計票系統採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實體隔離。專家表示,台灣的選舉開票方式是當場唱票、計票,是人工手動開票,並不是直接以電腦開票,「電腦程式」干擾選務的可能性低。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電腦專家建議『不要投票』才能破解電腦程式作票的設計『65%× 總投票數= 罷韓票數』」?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47?fbclid=IwAR1Fp_q4sc1VPwaoQSbrp-sxmimqj29imcbMZBVaMGcOBOYrd1vQjPibtgU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