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sbrshe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ssbrshei 查核回應
是分享於文茜的世界周報的臉書的文章。因沒有註明原文的來源(報章雜誌名稱或網址),無法完全證實是否是原文或真實的程度。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SisyWorldNews/posts/431264368547994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郭婞淳的故事
文:長庚生物科技身心靈轉化中心負責人/教育訓練處處長 呂欣欣
2014 年的初夏,楊定一博士的老朋友彭台臨先生(當時擔任體育署副署長)拜訪了楊定一博士,希望他協助一位受了傷的國家代表舉重選手郭婞淳。彭台臨先生在負責2004年奧運培訓時,就曾經請楊博士協助台灣的奧運代表隊。當時,得到一個很好的結果。後來,也和楊博士有很好的互動。
當年 5 月婞淳因為正在積極準備 9 月的仁川亞運,舉重練習時不慎被滑落的槓鈴壓傷右大腿股外側肌,造成肌肉 80%斷裂。當時傷勢相當嚴重,連站立都不行,左營訓練中心馬上安排她積極接受各項治療,企圖將肌肉的損壞程度降到最低。
當時,楊博士並沒有對於婞淳的傷勢多加詢問,馬上答應了彭先生。記得,5 月 14 日,第一次見到婞淳從高雄到來到公司與楊博士見面時,她整隻右腿是包著石膏,坐在輪椅上,同行的還有林教練和二位助理。我在一樓接待她們時,看著所有人如何幫著把婞淳從計程車搬下車,再抬上輪椅,才意識到她的傷勢真的很嚴重。
第一次見面的婞淳,雖然身材很壯,但打扮上和個性就像 20 歲出頭的女生,靦腆而可愛。雖然身受重傷,但她見到楊博士時,臉上充滿笑容。楊博士在了解她的傷勢後,先對她說了些鼓勵的話,希望她一定要專心先把傷勢治療好(雖然再過三個月就要去亞運比賽)。當下,也指示了首要的照護目標:要讓肌肉重建回來,又能保留元氣。
楊博士邀請她每個星期盡量抽空北上到身心靈轉化中心來做療程,同時針對她的傷勢,給與大量的源素、活力水礦、蕈菇類的調理素等等,還給她一個油膏,跟她解釋這個油膏含著蓖麻油、樟腦油、陶瓷的黃金、蜜蠟、一種很特殊的泥巴,與從植物樹皮提煉的自然成份。請她一天至少塗三次,希望幫助她迅速恢復大腿肌肉的功能。
婞淳在高雄已經接受各項積極的治療,但她的團隊真的幫助她每週五下午搭高鐵從高雄北上,晚上住宿在轉化中心附近的旅館,週六就直接用輪椅推著婞淳來到中心作療程。週六下午在中心用完餐,再坐高鐵回到左營訓練中心。期間,楊博士交代婞淳一定要認真禱告,對生命充滿信仰,而為她準備的大量源素、調理素等她也都認真服用。
傷口穩定後,也開始進行鎂鹽的水浴,經過特別處理的鎂鹽團塊比較小,透過特殊小分子的水和蒸氣的引導,可以活化身體的代謝。除了鎂,也還用其他的鹽類,包括大量的鉀。楊博士特別給她一個水晶,希望她隨時握在手上,幫助她隨時集中注意力。
她的導護員還偷偷說,婞淳連在旅館休息時間,都還找空檔繼續作復健訓練,希望不要讓身體的狀態往下掉。婞淳的好人緣也贏得全轉化中心的同仁的愛護,無不用心幫助婞淳,縱使她會疼痛,行動不方便,同仁們都付出無比耐心與愛心陪伴與鼓勵。真沒想到,才短短 2 個月左右而已,我們就看著她本來是從坐著輪椅來中心,進步到可以用拐杖慢慢走來中心,甚至奇蹟的可以自己走進來中心。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認為這樣的進步真是不可思議!
在婞淳的傷勢從外觀看來幾乎康復的同時,婞淳和教練對於是否出賽亞運詢問了楊博士意見。楊博士告訴婞淳,一定會為她這次的比賽祝福,也教授她一些呼吸的功夫讓她可以面對比賽過程的壓力。再三的叮嚀婞淳要用愛的信念,面對一切,包括自己,包括團隊,也包括比賽的對手,甚至如果有能力,一定要把這股愛的力量回饋出去。後來她趕上了亞運,雖然以第 4 名結尾,但這已經帶給她及團隊無比的安慰與信心。
2015 年,婞淳再次回到台北與楊博士見面,希望親自表達她的感謝。楊博士見面時仍然叮嚀她要隨時感恩,要懂得珍惜一切。當時,婞淳還有點不好意思的告訴楊博士,她已經利用比賽獎金購買一台救護車捐贈台東某醫院幫助有需要的人,當時楊博士聽了相當欣慰。
2016 年的里約奧運,婞淳參加女子 58 公斤級賽事,以抓舉 102 公斤、挺舉 129 公斤,總和 231 公斤的成績,奪下銅牌,為台灣取得當屆奧運第三面獎牌。雖然婞淳自認實力並沒有完全發揮,原本目標是拿金牌、挑戰世界紀錄,但她還是接受了事實。當這個好消息傳回台灣時,轉化中心的同仁都相當關心與興奮,我也透過微信向她表達了祝賀。9 月初她回到台灣左營後,再次希望跟楊博士見面。正巧 9 月 11 日,楊博士接受了慈濟高雄靜思書軒的邀請,進行
一場「活出全部生命的潛能」講座。講座前我安排婞淳先與楊博士見了面,婞淳將奧運的獎牌贈送給楊博士,並表達了自己對楊博士的滿心感謝。
當時,婞淳與楊博士並沒有說什麼話,她只是激動得掉淚,楊博士雙手輕輕捧著婞淳的臉,再給婞淳一個大大的擁抱。在場的朋友,雖然並不知道婞淳與楊博士之間的關係,但現場的互動氛圍卻感動了所有人。這場演講,婞淳專心聆聽,深深受到感動,並告訴我「這是一場我目前最需要的課」。
婞淳的經過時常透過我和楊博士分享,楊定一博士特別請我轉達:「聽到婞淳的進展,相當為她高興。其實這些康復,完全是她自己的成就,我們最多是協助她把真正的生命、生命的根源找回來。最寶貴的,不是婞淳有那麼好的表現,而是她透過表面上的挫折和失敗,帶來身心的大調整。這一點,遠遠超過各種獎牌的成就。」
郭婞淳靠著舉重揚名世界,卻也因為舉重而經歷難以想像的傷病,並掉入舉重生涯的低潮。今年她終於又贏得舉重生涯裡第二面世大運金牌,也突破個人的紀錄。當全台灣為她殊榮喝采時,她個人從 2014 年以來的努力也終於得到安慰。她站立舉起槓鈴的當下,不僅已經成功走過失敗的恐懼,並活出生命全部的潛能。

看到這篇很感動 台灣之光

@歆賀(Jean) 幫主 謝謝你帶我認識楊定一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