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農委會8/28公告的確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分國內外)refer[1]。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並表示 將以行政技術 封殺任何萊克多巴胺申請,因此國內不可能使用萊克多巴胺。但是在行政權不凌駕法規的基礎上,這個政策破壞《依法行政》的民主基礎,也經不起司法訴訟。 因此台灣豬肉 以後有“可能”含有瘦肉精,是合理推測。
(2) 基於上述錯誤,農委會已於9/2再度預告修正,法條將清楚加入萊克多巴胺 國內不允許,國外允許 的區別敘述。refer [2]
(3) 一個法規,限制國內,獨厚國外,會不會抵觸憲法公平公正的原則,那又是另外一個議題了。

不同意見出處

(1)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ublication&id=4710
(2)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818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