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簡訊中的連結連至 Google 表單,意圖誘導民眾前往填寫姓名、電話、出生年月日等個資,並要求上傳上份證、健保卡等資料做實名制認證,一旦按照表單指示填寫資料,您的雙證件資料已流入不肖之徒手中,成為犯罪工具。政府單位使用網域應為英文網域「GOV.TW」或中文網域「政府.TW」。網址是「http://」,卻非「https://」,當點擊非安全的傳送協定網址「http://」,在該網頁上所填寫的資料有可能被有心人竊取,具危險性。攸關民眾重要個資,政府不可能製作陽春的 Google 表單,在無加密情況下蒐集民眾個資。


如果仍有疑問,可撥打全年無休的「1988 免付費專線」詢問,服務時間為每日 8:30~18:30。或使用 1988 專線的「智能客服」做 24 小時線上提問。也可利用已上線的「振興三倍券預定及查詢平台」,查詢紙本券預定資訊,或查詢是否有成功完成數位綁定。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scam.html

【資安】簡訊告知三倍券預購資料有誤?不明問卷表單別隨便填

振興三倍券上路,商家紛紛摩拳擦掌搶食市場消費大餅,但是詐騙集團也蠢蠢欲動,陸續有民眾收到詐騙簡訊,內容提及民眾所申請之三倍券預購方案,由於相關資料有誤或不符,故審核未通過,並要求進入連結網址完成身份驗證,此為詐騙簡訊意圖騙取民眾個資,切勿上當。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scam.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