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ayosamonci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sayosamoncing 查核回應
張教授所提及各家大廠的疫苗製作手法屬實,但對於是否較危險、憂慮較大純屬個人價值觀。
AZ疫苗之作用原理是 "利用攜帶有SARS-CoV-2 棘蛋白核酸序列(DNA核酸序列)的腺病毒,接種後在人體細胞內製造SARS-CoV-2棘蛋白此疫苗抗原並自人體細胞釋出,誘發人體免疫系統產生保護力對抗病毒入侵。"(取自台灣CDC Q&A)

若是對AZ疫苗有疑慮,建議多多參考疾管署公告之疫苗Q&A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List/Dq7GIwfpZj0TlfqvYBDRAQ) 再做決定。疫苗的功能為提升保護力且在染疫之際減少重症之風險。謹記,所有COVID-19的疫苗皆無法達到100%免疫,不論注射任何家大廠都有機會經歷副作用或是再次染疫。

資料佐證

此段文章截自以下新聞:
變種病毒威脅全球 美國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反對者說...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09040

變種病毒威脅全球 美國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反對者說...│TVBS新聞網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擴大,疫苗接種率太低,也是原因之一,免疫學權威張南驥教授就建議,目前世界最好的疫苗就是輝瑞跟莫徳納,國產疫苗可以發展像美國疫苗那樣的製造方式,副作用比較低,張南驥也說,全球疫情已經野火燎原,變種病毒傳染力強,未來疫苗恐怕等得打到第三劑,甚至第四劑等等。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0904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