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
一、馬偕醫院2017年已於官網澄清,本訊息為網路謠言。
二、專家指出,海獸胃線蟲寄生在海洋生物體內,人類並非宿主,目前台灣僅有一例確診病例;此外,遠洋漁業捕撈漁獲,經由快速冷凍程序即可殺死蟲體,要吃到線蟲機會不大。
三、訊息搭配之流傳影片中的蟲體,並非為海獸胃線蟲幼蟲,與本傳言並無關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2

【錯誤】網傳「台北馬偕醫院傳來訊息,好多人因為吃了生魚片,胃壁附著『海獸胃腺蟲』」?

近來網傳「台北馬偕醫院傳來訊息,指出好多病人因吃生魚片,胃壁附著『海獸胃腺蟲』,甚至胃壁上滿滿都是無法夾出來,驅蟲藥也很難根治」,並且搭配病患眼中夾出寄生蟲的影片。這則訊息已是舊謠言,近期又再流傳。傳言提到的「海獸胃腺蟲」有錯字,應為「海獸胃線蟲」。 爭議點一、傳言中指出該訊息係由「台北馬偕醫院所傳」,是否屬實? 馬偕紀念醫院在2017年6月20日已於官網指出,「有關近日有民眾接獲有關『勿吃生魚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