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前鎮分局交通組表示,這個網路訊息「是真的」,設置錄影取締的兩個路口常有民眾違規左轉,從統計數據來看,2019年上半年,在中華、正勤路口取締「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已達473件,中華、時代大道口為284件,有鑑於這兩處路口已成為前鎮分局的違規冠軍,日前與交通局進行會勘後,決定設置取締系統,希望短時間能讓民眾遵守交通規則。

警方也說,只要違規左轉,這兩處LED看板就會顯示違規車號,希望駕駛不要硬闖,這麼一來也讓過馬路的行人知道哪台機車要違規,讓機車駕駛之而退,也希望終止高雄式左轉的亂象,不過雖系統已建置完畢,由於尚未驗收,也不曉得何時啟用,但未來若被取締,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8條1項2款,汽車駕駛人轉彎或變換車道時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處新臺幣600元罰鍰.別貪圖多等一個紅綠燈的方便而瘦了荷包。

不過,由於這項新的取締措施尚未發布,仍有許多機車騎士違規左轉,《ETtoday新聞雲》記者前往察看後,發現高雄式左轉情形仍然屢見不顯鮮,不到10分鐘已經有2輛機車違規,看來要看緊荷包之前,也要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上上策。

資料佐證

「高雄式左轉」終結者來了  LED看板秀「違規車號」難逃法眼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809/1509434.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