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對於台灣防疫表現,各方有不同的意見,建議多加閱讀。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torm.mg/new7/article/3690873

「對過去成功的自滿,讓新冠病毒攻破防線」外媒給台灣的防疫建言:若不想封城,就盡快增加篩檢!-新新聞

「如果他們驗出了300個確診,就代表在社區裡存在3000個病例—他們只是沒找出來。現在要做的是硬封城—也就是阻斷措施,然後盡快為民眾接種疫苗。」美國梅奧診所(Mayo Clinic)疫苗研究中心主任格雷戈里‧波蘭(Gregory Poland)如是說。問題是,沒有疫苗

https://www.storm.mg/new7/article/369087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我很喜歡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把心穏住
謙卑的面對大自然

以下轉貼旅居加拿大作家何穎怡5/19的文章:

你罵我,沒關係,我還是要說實話。

我們這些走過美加地區疫情煉獄的人要說:台灣同胞,台灣真的沒那麼緊張。不要一直罵啦。

從疫情爆發至今,加拿大一共出現130萬例確診。四月開始加緊腳步打疫苗,疫情稍獲控制,但是我所在的卑詩省人口500萬,過去三天還是累計了1600多例。

過去一年,我們是怎麼過日子的呢?沒事不出門,已經整整一年多沒吃過館子,朋友不聚會,跟鄰居講話要隔著樹籬。減低風險,你可以網路訂購超市的貨,到店外取貨。一切遠距。

加拿大算是個人意識比較高的國家,我們強制戴口罩的晚,封鎖得也比較晚,付出了兩萬五千例死亡代價。

台灣,政府與民眾已經守了一年多,民眾自滿鬆懈,疫情破口是遲早發生的事,規模大小而已,能不能應付而已。這時候罵政府吃屁,是怎樣?越南防疫模範生,總病例4359。天天說新加坡好,總病例6萬1千。台灣呢,最近一波爆發,才升至2260例,死亡14例。

這樣的政府,你究竟是要罵什麼?保你滴水不漏嗎?請移民南極洲。

那罵沒有疫苗,可以嗎?請回憶僅僅一星期前,政府原先求你們打你們都不打。中央要買一億支擺著過期嗎?根據法新社報導,目前全球已經施打15億劑,2/3集中在美國、中國、印度。世界各地都缺疫苗,不是只有台灣。

買疫苗這事是比政治拳頭,訂了貨等不到貨,多數國家都一樣,尤其印度是生產疫苗大國,現在自己自保都來不及,國際供應一定更吃緊。中國號稱美國一共控制了26億劑疫苗(我很懷疑有那麼多),最近施打速度放緩,決定陸續釋出。(老實話,不釋出,是要擺到過期嗎?)

美國能有那麼多疫苗,那是美國有本事施壓。歐盟集體力量大,至今也打了兩億劑。

台灣是美國,是歐盟嗎?不是。難怪有人倡議拿護國神山出來跟國際叫板,不給疫苗就不給半導體晶片。

這些都是空談。我只是要以加拿大居民經驗強調:1. 台灣真的做很好。 2. 沒有疫苗。只要你乖乖遵守防疫所有措施,老實待在家裡,一定可以熬過去。3.多多給醫護人員加油。不要只知道罵。你知道他們每天面臨的風險嗎?

病毒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讓你知道「自然是有出路的」,不是你一個物種稱大,就能逼迫其他物種的生存空間。認清這是自然的反撲,謙卑反省我們過往的生活是不是「太自大」「太無視其他物種」,才是長久之道。因為熬過了Covid19,自然還有其他等著。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