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已發聲明,這是私人小組的討論筆記,雖有UCSF專家參加但UCSF【不是】活動主辦或贊助方,筆記內容【沒有】經過正確性等審查,建議民眾仍應以美國CDC等官方資訊為準。
 
■至於筆記內容本身:
 
1.PCR測試、預防方式、高齡者為高風險族群、Remdesivir同情用藥(恩慈用途)等敘述大抵正確。
 
2.「症狀出現前2天有傳染性」、「可透過氣融膠/糞口傳播」的可能性的確存在,但依WHO與中國聯合任務專家組報告,這些情況可能不是主要傳播途徑,僅發生在特定情境下,仍需進一步研究才能確認。
 
3.「150萬美國人可能會死亡」、「明年還會面對此病毒」、「美國遏制策略是徒勞」則屬個人評論意見,在這些議題上如哈佛大學Lipsitch、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Fauci所長等皆有多元意見。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3月15日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聲明原文:
https://www.ucsf.edu/news/2020/03/416916/statement-covid-19-panel-discussion-notes-were-attributed-ucsf
 
2020年3月17日白宮記者會,Fauci所長回應記者對疫情曲線、政府遏止與減災政策有效性的提問:(請見「A question for Dr. Fauci」段)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s-statements/remarks-president-trump-vice-president-pence-members-coronavirus-task-force-press-briefing-4/
 
哈佛公衛學院Marc Lipsitch教授對疫情是否長存的看法,認為須多方考量環境、人類行為、宿主狀況等:
https://ccdd.hsph.harvard.edu/will-covid-19-go-away-on-its-own-in-warmer-weather/ 

2020年2月WHO與中國聯合任務專家組報告: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who-china-joint-mission-on-covid-19-final-report.pdf
 
(P8說明病毒應非空氣傳播但特定情況下氣融膠傳播可能發生,糞口傳播應不是傳播主要動力但仍須進一步研究:P12說明無症狀傳染罕見,應不是傳染的主要模式)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發】 加州大學舊金山 BioHub 小組關於 COVID-19 的討論會小結,2020 年 3 月 10 日

與會者:

• 喬·德里西:UCSF的頂級傳染病研究員。陳扎克伯格生物中心(涉及UCSF/伯克利/斯坦福的合資企業)聯席總裁。在非典疫情中使用的芯片的共同發明者。
• 艾米莉·克勞福德:新肺特別工作組主任,診斷專家
• 克里斯蒂娜·塔托:快速反應總監, 免疫學家
• 帕特里克·艾斯庫:領導疫情應對和監測,流行病學家
• 查茲·蘭格利爾:UCSF傳染病醫生

下面基本上是小組成員發言原汁原味的記錄。少數不是原話會寫在括號中。

• 主要觀點:

在目前時點,美國已經錯過了遏制期, 遏制基本上已是徒勞的了。我們的遏制努力不會減少在美國感染的人數。
現在,我們只能努力減緩傳播速度,幫助醫生們應對需求高峰。換句話說,遏制的目標是平緩曲線,以降低需求激增的峰值,減弱對醫院的衝擊程度。並爭取時間,希望藥物可以盡快開發出來。
目前社區中有多少人已經感染了病毒?沒人知道,我們正在從遏制階段轉到醫護階段。

美國目前處於意大利一周前的時點, 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說我們將能避免發展到像意大利那樣。

在未來12-18個月中,40%-70%的美國人口將感染COVID-19。達到這個水平後,你可以開始獲得一些抗體。與流感不同,這病毒對人類是全新的,因此全球人口沒有潛在的免疫力。 [貝克實驗室在3月1日晚餐上也告訴我感染率估計為30-70%]

[我們用這個的數字來估計死亡人數——表明大約150萬美國人可能會死亡,小組成員並不反對我們的估計。相比之下,季節性流感平均每年有5萬美國人死亡。假設50%的美國人口,即1.6億人感染新肺, 在未來12-18個月中,160萬美國人將死亡,死亡率為1%。約10倍於流感死亡率。這個估計是基於未來沒有開發出有效治療藥物的假設。
死亡率因年齡而異, 80歲以上死亡率可能為10-15%。
我們不知道COVID-19是否是季節性的,但即使夏天能消退,它可能會像1918年的流感那樣在秋天又復發。

我只能明確地告訴你兩件事,一,在情況好轉之前情況肯定會變得更糟;二, 我們至少明年還會面對此病毒,明年我們的生活會和以前很不一樣。

• 我們現在該怎麼辦?你能為你的家人做什麼?我們知道在潛伏期也可能是有傳染性的,但不知道在症狀出現之前傳染性有多強,但症狀最強時病毒傳染性也最強。我們目前認為,在症狀出現前2天到出現後14天(T-2至T+14),感染者俱有傳染性。

病毒能在體外存活多長時間?在物體表面上,根據不同表麵類型,目前認為能存活 4-20 小時(也可是能幾天),對此仍沒有共識。
該病毒非常容易被常見的抗菌清潔劑消滅:漂白劑、過氧化氫、酒精。

要避免去音樂會、電影院、任何擁擠的場所。我們已經取消了商務旅行。

要做好基本的衛生,如洗手和避免觸摸臉。

提前儲存好你的常用處方藥,許多連鎖藥店的供應鏈在中國,製藥公司通常儲備有2-3個月的原材料,因此,若中國製造業中斷,可能儲備會耗盡。

注射常規肺炎疫苗可能會有所幫助, 不預防COVID-19,但降低你身體變弱的機率,降低得COVID-19後惡化的可能性。

明年秋天請一定要接種流感疫苗,雖然不能預防COVID-19,但同樣能減少你身體變弱的機率,降低得COVID-19後惡化的可能性。

我們會建議任何60歲以上的人都呆在家裡,除非萬不得已請不要出門。美國CDC內部也一直在在討論是否應規定60歲以上的人不得乘坐商業航空飛機出行。

UCSF同仁們正在將自己的高齡父母從養老院等遷回到自己的家裡,不讓他們走出家門,家裡的其他成員一進家門必須先洗手。

新肺病毒感染的三條途徑:手到嘴/臉;唾沫/氣溶膠傳播;糞便到嘴的傳播。

• 如果有人生病怎麼辦?如果有人生病,讓他們呆在家裡並避免與任何人接觸。任何在醫院裡能做到事, 你在家裡也都能做到。大多數人病狀是溫和的,但是,如果他們病情變重,或者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或本來就有肺或心血管問題,必須帶他們去看急診。
迄今為止,COVID-19沒有辦法治療。醫院能提供的只是支持性護理(如靜脈輸液、吸氧氣),幫助你維持生命,靠自己的免疫力戰勝病毒,預防敗血症。
如果病人到了危重症期,你可以嘗試讓他們申請服用Remdesivir作為“同情用藥”,該藥物目前同時在舊金山總醫院、UCSF、和中國做臨床試驗。你需要聯繫在那兩個醫院裡的醫生,申請加入臨床試驗。 Remdesivir 是一種來自 Gilead 的抗病毒藥物,在靈長類動物中表現出對中東呼吸綜合徵的有效性,目前正在做針對 COVID-19 的人體試驗。如果試驗成功,明年冬天可能上市,因為擴大藥物的生產規模比開發疫苗要快得多。

為什麼老年人的死亡率要高得多?你的免疫系統在50歲以後會下降,
死亡率與病人之前是否有基礎疾病密切相關,尤其是呼吸道或心肺疾病。這些基礎疾病在老年人中概率較高,老年人患肺炎的風險也較高。

• 能否對所有人都做 COVID-19 檢測?不現實,因為沒有足夠的測試能力。原因如下,目前除了 PCR 測試之外,沒有其他測試可以區分COVID-19與流感或其他十幾個正在傳播的呼吸道病菌。聚合酶鏈反應 (PCR) 測試可以檢測 COVID-19 的 RNA。然而,我們仍然對測試的準確性沒有信心,即我們不知道假陰性的發生率。

PCR 測試需要帶試劑的套件,並且需要臨床實驗室來處理試劑盒。
雖然可以迅速擴大試劑套件生產規模,但實驗室處理能力不能很快增加。領先的臨床實驗室公司Quest和Labcore每天能為全美國處理1000個試劑盒,擴大實驗室處理能力需要時間、建築空間和設備、還要通過認證,很難在短期內建好。 UCSF 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已將其研究實驗室捐贈出來處理試劑盒,但每個實驗室每天只能處理 20-40 個試劑盒,並且尚未獲得臨床認證。其他新的測試方法也在嘗試中,但目前還沒成熟,測試能力也都很小。

• 美國社會對這個疾病的衝擊做好準備了嗎?
醫院正在增加收治能力, UCSF的帕納蘇斯校區在停車場搭起了帳篷,他們把病房改造成負壓的,這是控制病毒所必需的。他們正在考慮重新開放關閉的錫安山的設施。
關閉學校是最大的社會衝擊之一,在關閉學校(特別是小學)之前,我們需要認真權衡得失,因為會有連鎖反應。如果小學生不上學,那麼一些醫院工作人員要照看子女而不能來上班,這降低了病人激增時醫院的救治能力。

美國的公共衛生系統具有應對持續數週的短期疫情的能力,如腦膜炎的爆發。但沒有能力應對持續數月的疫情,必須找到其他解決辦法。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