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網傳影片挪用自2017年1月墨西哥民眾搶劫超市的舊聞,不是美國近期事件。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476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美國路易安那州...超市巳經崩潰,沒人收錢,只管搶貨,軍人持槍只控制不發生流血衝突,顧客可進出自由」?

網傳影片宣稱「美國路易安那州...超市巳經崩潰,沒人收錢,只管搶貨,軍人持槍只控制不發生流血衝突,顧客可進出自由」,經查: 網傳影片挪用自2017年1月墨西哥民眾搶劫超市的舊聞,並非美國,也與新冠病毒疫情無關,因此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搭配文字訊息指出:「美國路易安那州(Louisiana State)超市巳經崩潰,沒人收錢,只管搶貨,軍人持槍只控制不發生流血衝突,顧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47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