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一、日本電視節目來台3天2夜花日幣2萬元,為日本藝人垠凌個人自由行之花費,並未接受台灣政府補助。
二、交通部觀光局針對「三天兩夜」的境外旅遊補助,僅限於企業員工獎勵旅遊團,獎助金額並非傳言所稱的「每團每人10,000元」;
三、交通部觀光局並無高爾夫韓國團補助方案。
四、軍公教年金改革節省之經費,挹注入退撫基金,不會給觀光發展基金。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47

【錯誤】網傳「亡國政府 剛剛日本電視播到台灣3天2夜才日幣20000,台幣5千多,離譜吧!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

網傳「日本電視播到台灣3天2夜才日幣20000,台幣5千多,離譜吧!亡國政府,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有車友載到韓國團...每人只繳8000台幣,住五星,來台灣打高爾夫5天,其他都是你們台灣政府補助的...」,經查: 一、日本電視節目來台3天2夜花日幣2萬元,為日本藝人垠凌個人自由行之花費,並未接受台灣政府補助。 二、交通部觀光局針對「三天兩夜」的境外旅遊補助,僅限於企業員工獎勵旅遊團,獎助金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