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前段為研究目的記錄了案卷的李文亮是憑空杜撰的內容。食藥署強調,「茶」類本質仍屬食品,沒有治療疾病的效果,若有身體不適情形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目前醫學研究對於新型冠病毒的特性仍未完全瞭解,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論述基礎下,對於「紅茶或普洱茶,可以抵抗新型冠狀病毒、增加免疫力之偏方」傳聞,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朋好友。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4320865
網傳紅茶普洱茶可抗武漢肺炎 食藥署闢謠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