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機上載有149名乘客,還有8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資料佐證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重大空難!衣索比亞航空墜機+機上157人全罹難-YWP8Z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剛剛!媒體曝光:157人死亡的特大空難,唯一倖存者竟因菩薩保佑?福報太大了!
原創: 小慈 五台山佛學 今天


前段時間,一起突發特大空難牽動了所有人的心:埃塞俄比亞的一架飛機,在起飛6分鐘後失事墜毀,(造成157人罹難,其中,有8個是中國人!)

事件發生後,無數佛友為他們念佛超度,願他們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這兩天,媒體又發現一個奇蹟:一男子因為遲到了2分鐘,沒能登上這架飛機,成為唯一的倖存者▼(圖一)



人們在得知他的工作後,紛紛感嘆:(他因為平時行善積德,被佛菩薩保佑,真是福大命大,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如此神奇的事情,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空難唯一倖存者

⬜竟因菩薩保佑逃過生死劫

他是一名希臘男子,叫馬夫羅普洛斯。

想起前幾天的特大空難,他鬆了一口氣:(“遲到了2分鐘,本來很著急很生氣,但沒想到,卻因此逃過一劫,真是太幸運了!”)



▲那一天,(他本來是要乘坐飛機參加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年會。)

但等他感到飛機場時,登機門已經關閉:(“我當時很著急也很生氣,因為沒有人協助我趕到登機門。”)

飛機起飛後,他失落的坐在機場,不斷地反思:(平時從不遲到的他,怎麼今天就遲到了呢?)

(誰都沒有想到,飛機起飛6分鐘後,意外失事墜毀,機上157人全部罹難!)

他驚恐之餘,在社交平台上發表了這件事,他死裡逃生的故事,立刻引發了討論,人們紛紛感嘆:(真是好人有好報!)

為什麼這麼說呢?



原來,這名倖存者是環境保護者——非牟利組織“國際固體廢棄物協會”的會長。(長期以來,他一直致力於推廣垃圾減量、環境保護。)



⬛他親自前往落後的國家,從當地環境衛生著手,和當地人一起捲起袖子撿垃圾、研究如何二次利用回收廢品。



我們都知道,(垃圾減少、環境改善,會讓更多人、動物的生活環境變好,不再生病、壽命延長!)

或許,他並不是一名佛教信仰者,但他平時行善積德,積攢了很多福報,所以,在生死時刻,佛菩薩助他躲過了一劫!


⬛你若行善福報自來

佛說:(世間萬物皆有定律,一切皆有前因後果!)

生活中很多人都經常抱怨,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呢?(懂因果的人知道,命運不是佛菩薩給的,也不是閻羅王給的,而是你自己修的!)



要知道:(因果從發心那一刻起,就已經如影隨形,真實記錄各人的善惡功過。(

(就像上文中的倖存者,他無論如何都想不到,自己平時致力於環境保護,會為自己積攢下無邊無量的福報!)



他每天的言行舉止,每天的真誠待人,每天的誠信做事,每天的修心養性,每天的積德行善,每天的渡人渡己,都在增添福報,改善和影響自身的命運。



⬛那麼,日常修行中,我們如何行善積福呢?

●孝敬父母,尊重長輩

●慈悲為懷,不起惡念

●欠債還債,欠情還情

●布施眾生,不貪便宜



切記:

●一念善心,可消罪業

●一念慈悲,可增功德

●一行善舉,福報顯現





好人終有好報!或許眼下看不出來,但是,終有一天,你以前積累的福報會救你一命!

多行善事,多積德,心若向善,必有福源。一定要堅信:每一件善事,都將以福報的形式回到你身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