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在做病毒學研究的時候,會用分子生物學的方式開發一些技術,就會有一些專利。在病毒學上類似的專利很多,像是流感病毒、腸病毒等,世界各地也都會針對病毒開發相關的技術,並使用在疫苗、藥物研發。擁有這些專利技術並不能證明「美國CDC能製造新冠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54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美國疾病管制局CDC早在2003年就為新冠病毒申請專利」?

一、專家指出,網傳影片引述的專利資料,是用於「SARS」病毒的專利技術,並不是新冠病毒(SARS-CoV-2)。 二、網傳影片擷取自另一個時間長度較長的陰謀論影片,原始影片已被美國多家查核組織證實含有錯誤及誤導內容。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2020/8/11 更正說明】本報告於專利證號「US7220852B1」誤植,特此更正,感謝讀者指正。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