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民眾若要攝取洋蔥的營養成分,直接吃會比煮成洋蔥水來的好。
就大蒜素而言,它有預防心血管疾病、胃潰瘍的功效,但跟防止肝臟受損應該沒有關係。若從植化素來看,洋蔥也有降血糖、預防心血管疾病、減緩過敏等作用。若食物富含 B 群,確實可以避免肝臟疲勞,就是在預防肝臟受損,但是內容中稱洋蔥「可以排除肝臟和消化道內的毒素」,說法十分籠統。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onion.html

【誤導】睡前喝一杯洋蔥水讓你一夜好眠?還能排出肝臟毒素?缺乏根據

網傳「睡前喝一杯洋蔥水,讓你一夜好眠,還能排出肝臟毒素,大肚腩也慢慢不見了」的影片,實際詢問營養師,營養師表示有些流傳內容所述十分籠統,或是並沒有資料根據能夠證明。另外,營養師也建議直接吃洋蔥,會比喝洋蔥水獲得更多營養。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onion.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