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隨著口白一一看過課本後,可以確認課本沒有任何疑慮,是適齡、也適合孩子學習的教材。教科書都由國教院審定,並把握適齡、適性學習的原則;如有疑義也會進行內容調整和修訂。並呼籲提升校園性別平等意識,營造友善環境,落實「更多認識、不再歧視」的性別平等教育目標。
小學的性教育教材在以下附上連結,有疑慮的人可以仔細審閱。國小課本從一上到六下都沒有提到同性戀。
一下的健體課本,勉強要說跟性有關只有『身體的感覺』這節。內容主要是在說肢體接觸、遇到不喜歡的身體觸碰要如何表達、也提到隱私處不能隨意讓人觸碰,教小朋友怎麼保護自己。
二年級的沒有跟性別有關的內容。
三年級這篇在講生命歷程的,硬要說就只有媽媽懷孕這頁提到兩個月大到九個月大的嬰兒在子宮的狀態可以說跟性有關。
四年級這個在討論男女刻板印象是怎麼形成的,是性平教育的一部份。不過也完全沒提到性別認同。
五年級,教青春期的變化。現在因為營養好,其實很多小朋友國小就已經邁入青春期了,有的比較早的甚至三四年級就開始了,所以這時候教性徵變化也很合理。內容還是以男女為框架,課本就直接提到男生女生做朋友要互相尊重。

六年級才開始整章介紹跟性有關的內容。真的提到性器官的部分,也只有一張小小插圖,在說明因為腦下垂體分泌會影響性徵的圖有畫到睪丸跟卵巢,沒有描繪露骨的細節。

小一到小五比較多的內容主要講的都是性別平等的觀念,真的要說跟『性』有關係的內容,也是到小六才教。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DemocracydeCafe⋯1114429/2212963718737901/?type=3&theater
國小針對性教育到底有教什麼?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qttCAAgW57CYDDOfSKJuQZblRpFz0n-AYwkoefRw
性別教育整理-國小到五專的課程細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6805736174031&set=a.10150178289094031&type=3&theater&ifg=1
性別平等教育教什麼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02/1459160/?fbclid=IwAR2qCVe7vy8s8QP6T3IZPi-dVsTZIMRtSW6OWUR9WnYLTJiTGOb2UguaWVU
網傳學校性平教多P? 國三生:可拿課本給你看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FD56C961F1677400&s=FC73C38D12A5F849
教育部澄清網路群組流傳教科書不實性別平等教育內容之回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