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醫師與醫學教授解釋,關於大口喝水對腎臟的影響以及吸管喝水比打點滴有效的說法是錯誤的。用吸管喝水只是種方法而已,過去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建議,水分次喝、慢慢喝。每日至少攝取1500cc的白開水,對健康的維持有幫助。
人的生理是極度複雜,一杯水從嘴巴進去後,就有如環遊世界一周,最後才有一部分會從腎臟排出。但謠言卻是把這個複雜的過程當成是個單純的過濾,這一端進去,另一端出來,中間就只隔了一層濾網。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Sip-water.html

【錯誤】大口喝水對腎臟的影響?用吸管喝水比打點滴有效?醫:謠言

最近 LINE 流傳圖片,描述「一位姐姐(榮總的護理長)給我一根吸管,要我用吸管慢慢喝」、「大口喝水就像天下暴雨」、「小水滴經過,流到腎臟的水就很少,不會造成腎臟的傷害」的說法,說「用吸管喝水比打點滴有效」的觀點。醫師表示這樣的說法是有問題的,另外醫學教授解釋用喝的或是用吸的並沒有關係,謠言描述是相當荒唐的說法。過去衛福部則是建議是水分次喝、慢慢喝就好。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Sip-water.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